無聊生活手冊271-280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271.

有两个人朝公交车走过来。也可能只是在走路。朝着公交车的方向。朝着我所在的位置。这样也可以说他(她)们是在朝着我走过来。(她)他们从这条路的另一个方向走过来。也是公交车开过来的方向。他(她)们离我的距离越来越近。他(她)们是一男一女。他(她)们在离我不到10米的位置停了下来。那里正好是车尾的位置。(她)他们没有看我也没有跟我说话。(他)她们自己也没有说话。她(他)们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公交车。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他(她)们看上去都很年轻。女的比男的更年轻一点。

272.

我喜欢睡觉。我喜欢在想睡觉的时候睡觉。我不喜欢睡觉。不喜欢在不想睡的时候睡觉。有女人的笑声从楼下传上来。是两个女人的笑声。她们楼下的空地上说话。可能说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于是大声的笑了起来。周围空旷而安静。这是中午睡觉之前发生的事情。现在我刚刚睡醒。听到外面下雨的声音。雨声很轻微。但能听出来那是在下雨。睡觉前发信息问弟弟找到工作没有。有很长时间没有给弟弟打电话。你知道说什么。也没什么好说的。上一次打电话说他和一个朋友去一个城市。睡醒之后看到他会过来的信息。他已经回家了。在和别人一起安装燃气管道。我想到黄色的燃气管道。这是秋天合适干的工作。

273.

对这两个人。我没有好感。也没有不好的感觉。就像对许多人一样。我对他(她)们没任何感觉。不讨厌也不喜欢。我找不到讨厌和喜欢的理由。我为什么要要喜欢或讨厌她(他)们。就像我站在下面的这棵树一样。她(他)们出现在离我10米远的位置。这是我和他(她)们全部的关系。我会离开这棵树。也会离开他(她)们。我会再遇到其他的树。也会再遇到其他的人们。她(他)们也会再遇到其他的人。也会有其他的人来到这棵树的下面。也并非全然没有感觉。我喜欢年轻人比老年人多一点。喜欢好看的植物比不好看的植物多一点。当然也不是喜欢所有的年轻人。也不是不喜欢所有的老年人。不是喜欢所有好看的植物。也不是不喜欢所有不好看的植物。

274.

事情好像越说越麻烦(复杂)了。我不喜欢麻烦。我喜欢简单和简单的的关系。说简单一点我真正喜欢的不是他(她)们年轻或者是年老。我喜欢的是她(他)们和我的关系是不是简单。我不喜欢和一个人纠缠不清。我喜欢一和树也不是因为这棵树好看或者不好看。我喜欢的是这棵树和我的关系。喜欢的是这棵树是不是染我感觉舒服。感觉舒服我就会喜欢。感觉不舒服就不会喜欢。他(她)们在这辆公交车旁边站了一会儿。是不是还想到了什么我不知道。她(他)们两个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和我说话。他(她)们在公交车旁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经过我。朝我过来的方向走去。我开始有点喜欢他(她)们。作为这个环境的一部分。她(他)们让我感到舒服。我想像她(他)们在一起做爱。这也让我感到舒服。

275.

我从这棵栾树的下面出来。我在这棵栾树下面站了超过20分钟。现在我从这棵栾树下面出来。这样说好像从栾树下面出来费了我很大力气一样。实际上一点力气也不费。几乎没费一点力气就从栾树下面走了出来。我就站在离这棵栾树不到5米远的位置。我看着这棵栾树。这已经不是刚才那棵栾树。我已经从那棵栾树下面走了出来。现在的这棵栾树看起来有点陌生。当然也不是我刚看到这棵栾树时的那棵栾树。现在的这棵栾树和我都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棵栾树和我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样的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不是每一刻的变化都会被感觉到。现在我感觉到了这样的变化。我们正变得越来越远。越来越不重要(曾经是重要的)。这是一棵秋天的栾树。有着秋天的栾树该有的样子。我离开这棵栾树。离开这辆公交车。朝着刚才那两个人走过来的方向走去。

276.

荷兰视觉艺术家马克斯·克拉宁(Max Kraanen)对恐惧和威胁如何影响我们并促使我们做出反应很感兴趣。他的作品经常探索黑暗的、难以辨认的景观。他周游世界,拍摄一个「大海一直在呼唤」系列。他的旅行总是在夜晚到达海洋的顶峰,在那里,可识别和可测量的东西平稳地流入那似乎是无限和永恒的东西。这个系列的一个灵感来自古希腊对两种不同类型的时间的概念:Chronos 和 Kairos 。Chronos 是我们通常使用的时间,时间的,数量的,线性的时间。Kairos 是一种更加主观的时间形式。这是一个恰当的时刻,一个定性的时刻。因为它没有一个特定的长度,一个瞬间可以持续不确定的时间。我认为这是一种慢下来的方式。在我的图像中,我试着利用这段时间。我试图让观众迷失在不可能知道照片是在何时何地拍摄的图像中。

277.

我对视觉艺术感兴趣。确切的说是对视觉艺术这样一个说法感兴趣。我不知道什么是视觉艺术我的理解凡是和视觉有关的艺术都可以成为视觉艺术。甚至只要与视觉有关都可以成为视觉艺术。绘画是视觉艺术。电影是视觉艺术。戏剧是视觉艺术。行为艺术是视觉艺术。杂技是视觉艺术。摄影是视觉艺术。书法是视觉艺术。建筑是视觉艺术。旅行是视觉艺术。观察是视觉艺术。看电视看路人吵架看一场交通事故是视觉艺术。大山是视觉艺术。大海是视觉艺术。公路是视觉艺术。凝视是视觉艺术。乡村是视觉艺术。城市是视觉艺术。所有可见之物都可以成为视觉艺术。这些是视觉艺术的可见部分。遮蔽则构成了视觉艺术的不可见部分。写诗和写小说。这样的写作行为也可以算是视觉艺术或视觉行为艺术。

278.

山间公路上遗留着刚才那两个人走过去的印记。也可以说是痕迹或遗迹或者说气味。可能气味或者气息更准确一些。痕迹肯定也有不一定肉眼能够看见。气味或者气息我是明显可以感觉到的。是一种年轻的混合着生命与肉体欲望的气味(气息)。是一种干燥的也是湿润的相互混合的气味(气息)。这更像是一种气氛。因为他(她)们的在场。我也深陷在这样的气氛里。这样的气氛让人愉悦有若有所失。这里在地理上属于暖温带。是典型的暖温带气候。秋天有些干燥。但总体上还是很舒服的。我在路上走着。渴望与满足并存。我一方面很享受现在的天气现在的这种因为满足带来的愉悦。一方面又有所渴望。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状态。很舒服又不想停下来。我非常享受像这样走路。

279.

我在想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山吗。好像也不是。我出现在这里就是因为我出现在这里了。我喜欢这里也是因为我出现在这里。如果我不是出现在这里而是出现在热带的一个什么地方或者是出现在南美洲的某一个小国家。我一样也会喜欢。那我现在就会是在一条热带的公路上行走。或者是在南美洲的一个高原上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一个小镇或者是山里或者是平原上行走。穿着当地人的衣服说的话也是当地人的。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对于那个我来说是一个多么陌生和遥远的存在。我会和当地人结婚(这是一句废话。我就是当地人)生活在当地的一个小镇上。长得也和当地人一样。我很早就知道这个道理。直到21岁我才第一次去到临近的县域。尽管离我生活的地方只有不超过10公里的距离。有一天我无所事事。骑一辆自行车漫无目的的就走到了那里。如果我生活在那里。也会和我生活在现在的地方一样。

280.

去高铁站。的路上你

大概率会看到很多的

香樟树。栾树。夹竹桃

看到很多白色的。路

灯杆。广告牌。迎面开

过来的。公交车。大

卡车。当地居民的房子

秋天的栾树正在开花

夹竹桃一年四季都在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