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七日書05|Day1閃閃發亮的是那曾經相聚的過往

W.S
·
·
IPFS
·
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是那些認真求學的日子,是那些與同學一起歡笑、一起抱怨難解的課題,在那費解的青春,共同創造的回憶...

文組出身,出社會多年,沒有轟轟烈烈的拚搏,沒有大起大落的職涯發展,平平淡淡的嘗試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到現今穩定中求發展,在大多數外人眼中看起來好像是還可以的人生,似乎未來的變化就如此可以預見。在日復一日的單調上班日子中不禁懷念起過往的求學回憶。以前不覺得特別的日子,現在想來卻讓人無比懷念。

單純、充實、有目標,在當時惱人的學習時間,卻是人生中唯一不需要自己負全責的思考,總有父母、長輩、師長會在你面前耳提面命的說:我是為你好,現在學習就是唯一要做的事情,等你考上大學再去想未來要做什麼,到時候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現在想想根本是在安撫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們,給我們畫了無比大的大餅。

每天都有固定的生活作息,腦袋總是塞滿怎麼也學不會的大量考試必備知識、背不完的英語單字,一天一天倒數的大考日子,加上老師重複N遍,講的難笑笑話,還有在中二的年紀,總會與求學小夥伴們為了一點也不重要的小事冷戰,生活中的大事就是誰跟誰在談戀愛,某某老師好像喜歡另一個老師。在人類發展史中,八卦在人際生活中總是不可缺少,這亙古不變的人性阿!

吹著舒適冷氣的教室,按表操課的學生生活,不好吃卻配菜齊全的學生午餐,還有被逼著在炎熱天氣下,讓學生動起來的體育課。中二病犯了的我,覺得每天煩悶的學習不是我要的,常做些自以為叛逆的舉動...儘管在當時總想趕快畢業,卻沒想到日常規律到不行平凡生活、不用煩惱人生的下個階段是多麼快樂,而那時也是身體最健康、最有體力的時候。

上學日每天都見的到的同學、每周都拿到的零用錢、每學期都有的假期,每一個求學階段都有老師安排好,有規律地結束,可以望見有結束的行程是多美好的事情。

想約學生時代的朋友見面都變成是難事,漸行漸遠,不同的人生規劃,不再有過多默契話題的聚會,見一面少一面,以前上學時總是看到同樣的人感到莫名厭煩,現在卻想不起當時是什麼契機能變成這麼好的朋友。那個會為了在旁人看來覺得奇怪的笑點,一同發笑的那些人,似乎也越來越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W.S塵世中一隻迷途小猴仔 30+還是很混沌的小宇宙 人生唯有真誠才能活得心安 這裡沒有大道理 只有小廢言 希望與有緣的你相遇 天天開心 好好睡覺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8 篇作品

七日書05|書後感-自我

七日書05|Day7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