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你看見—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二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你心中的「小王子」仍安在嗎?—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一〉的感想

昨天貼上〈你心中的「小王子」仍安在嗎?—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一〉的療癒記錄後,無法再多想,更沒辦法再多說什麼,又撩起了小時候一些對應的故事,再沉澱,今天才能再娓娓道來。

  • 紅色小花

小時候在樹叢裡還是哪裡看到砸炮槍的彈殼,我好像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美、很像紅色小花,然後很開心地拿去給鄰居姐姐們看,她們看了大笑,笑說這只是垃圾。

然而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是很美的花,所以想分享,純粹的分享,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紅色小花。

我知道你再怎樣都不會笑我給你的紅色小花,所以我越來越敢、越來越喜歡找你聊天,於是無話不談。但就像Poka說的,

如果有一千個人都覺得你好棒喔

有十個覺得小花醜醜的

這樣也會很難受嗎

  • 數學老師的白襯衫

記得國小雖然總是名列前茅,但鄉下地方的孩子若要順利銜接之後到都市就讀國中的課程,或要報考私立名校,補習或許是必須。記得又是家族氛圍、媽媽給的各種壓力,有次在補習班忽然大哭,數學老師承接了我暴衝的情緒,還有......

我竟然拿起了板擦不停地擦他的白襯衫。

他就繼續靜靜地站在那裡,我就繼續哭。

大概哭的情緒是:能不能都不要了,什麼都不要了,這樣也就可以一筆勾銷了。

但是哭完了,還是繼續上數學課。


心理學家阿德勒有句名言「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到現在還是很感謝很多人包容了我的傲嬌以及我的眼淚、痛苦掙扎、瘋狂、發掘跟思辯的能力、有趣、善良、還有......這些名為「由米娜」的各種碎片。

於是我們在像空氣一般無所不在、透明的愛中,構成愛的各種樣貌,包含缺失、占有、嫉妒......那些片面的愛,想尋覓、拼湊、創造一個完整的愛。然而會感覺到痛的、流淚的也是愛的一部分?這不論怎麼想還是很奇怪的;於是也很奇妙的,自證了透明的、無所不在的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