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上班負面日記

sm87120
·
·
IPFS
·
負面情緒+20

老闆剛上班就打電話來說:『妳幫我處理一件事情,這個應該很快,就幫我把怎樣怎樣打成文字(他開庭要主張的事情),如果妳覺得打成文字太難,不然妳就打成一份狀紙,這個很快吧,我認真說,要是我自己坐下來打15分鐘就可以弄好了,就把之前哪些哪些抄一下就好,可能還不用15分鐘咧』,負面情緒+10

我(心理OS):所以老闆你現在也沒行程,聽起來也還在家,既然你覺得你自己15分鐘以內就可以處理好,幹嘛不自己弄?(不是我在推工作,是當初應徵的時候老闆有說過比較急或者他自己很熟的案件他會自己打狀,所以說相信應徵的時候老闆的屁話,我果然還是太天真QQ)

結論:不要輕易相信應徵時候老闆的承諾。

下午上班沒多久,老闆打電話來說:「妳跟書記官聯絡一下,為什麼那位當事人的案件到現在都還沒有推拍,書記官不是說今年年初就會推拍了嗎?一個案件到底是為什麼要處理這麼久?是有什麼問題?剛剛當事人在這邊罵的很難聽」(語氣聽起來就像在質疑並且逼問的語氣),我真的是很心累,心裡默默想著『我是書記官嗎?這種語氣是怎麼回事?法院這麼多案件,又不是只有我們這件,到底是有什麼事』,然後很冷淡的回他:「嗯...好,我問一下書記官」,然而,他又鍥而不捨的繼續逼問一堆問題,後來可能感受到我冷淡的情緒,就自己默默講完補一句:「那就麻煩妳快點跟書記官聯絡一下』,不是,這種事情真的可以把要對書記官表達的需求講出來就好,到底逼問我一堆做什麼?我看起來像是神經系統有跟法院連結的超人類嗎?負面情緒+10

結論:請各位老闆不要一直用各種奇怪的方式為難員工好嘛?

今天老闆比較少吵我,負面情緒就比較少,所以讓我安靜的打狀紙可以有效減低負面情緒的增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m87120律師事務所助理,上班負面情緒就很多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7/8-7/12工作負面日記

7/5上班負面日記+人生負面筆記

7/4上班負面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