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_01|夏季的傻和冬季的謊

Jen
·
(修改过)
·
IPFS
·
你在我討厭的冬天聯繫了我,出現在我家口的是我喜歡的你。

如果你相信命運,我想那是命中注定。注定那天我就剛好無意地選了那間咖啡廳,注定我會在不經意抬頭的那刻隔著玻璃與你目四目相望,注定在離開前的最後一步留下聯繫方式,注定此後我們不斷在那邊相遇,注定你在心裡就是這樣子不可或缺的存在。

其實我不知道親密關係適不適用在「難以定義」這詞彙上,但或許意義重大是不能假的。因為後來,你在我討厭的冬天聯繫了我,出現在我家口的是我喜歡的你。


「後來」的在前面些那是個剛道別夏天的秋天,我們都還矇懂的那個夏天。我們會一起坐在陽台的露營以上抽菸,聊著赤裸的內心、聊著遙遠的未來、聊著屬於我們的秘密。那時我們很好,一切都很好,好到彼此從不爭執。

可是你知道的吧?正或許我們不爭執,那自信和自卑感才會變得難以平衡,愛一個人最重樣是他必須快樂,不論我們什麼關係、何種連結。於是你終於決定離開了,而我好替你開心。你搬離我家的那天我在門口目送你,眼淚像壞掉的水龍般從未停過,但我還是揚起笑容,對你說了最後一聲我愛你。那時候離我十二月中的生日還有22天。


冬天,你在我討厭的冬天聯繫了我,出現在我家口的是我喜歡的你、還有一幅畫,是你親手畫的油畫而上面是我。你說這幅畫的名字叫「自由」,你願我永遠自由翱翔,然後轉身離開。我知道那那聲再見是個謊,但我也就這麼信了。


我知道的後來,是你剪去了長髮,臉上出現更有自信的笑容,走入一段或許你真正需要的關係,在你人生選擇的道路上發光發熱。

只是你知道的,有些後來就沒有後來了。但對我來說這些「後來」已經意義重大至足以讓我偶爾能掉著淚活回過去,那已經足夠了。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en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台北人。有一隻叫嚕嚕的貓,希望夏天能曬得和她一樣黑。興趣是寫文字、設計、攝影、閱讀、看電影、旅行、爬山潛水。喜歡良善、流浪、夏天、陽光和海,討厭標籤、歧視、框架、雨天和冬。關心人權環境政治,因而扎根教育,願望是婚姻平權臺灣獨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 孩子們

「請google搜尋“IDEC” 。」

生命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