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老师杂记|要开学了

田野
·
·
IPFS
不是开考

我觉得我改变了,但我真的变了吗?似乎只有开学能试一试我是不是真炼出了点真金。

但改变的成效不是这样计算的,即使开学后我退步,现在整洁的房间、尽力维持的作息日记习惯,还想做些什么的心情,也都的确属于我。

幼儿教师的工作待办事项庞杂如泥石流,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又手忙脚乱,格挡回所有攻击都花完所有力气。我有可能成长吗?我能在完成任务之外成为更专业的老师吗?

要练就冷静观察的能力,判断什么可以敷衍,什么需要重视,练习分配自己的精力。为“休息”加上不容退让的权重,因为精力槽转完了林克会跑不动。删减任务,直到它是尊重现实前提下的最优选项。

下学期的重点是什么呢?我想组织好小组教研,想读完《学前儿童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四本书,想探索尊重幼儿前提下的一日活动组织方式,并积累一些思考。操节、公开课也许别太丢人就行了。想再写一次案例。

但最重要的,希望自己能建立早睡早起、每日日记计划读书的生活秩序,因为生活秩序是精力充沛、有余裕思考的前提。

而要能让我早睡,估计需要对自己情绪的触发因素更了解,也要观察和练习怎么能让自己开心起来,有意识地调节情绪,陪伴自己。

从面对黑色波克布林紧张手抖视野都飘的林克成长为冷静观察、攻击准确的林克。

我想生长出自己的心。

勃勃跳动的一颗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田野日記本 草稿本 廢紙簍 腐敗和肥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田野老师杂记|在这一团乱麻中……

《八把大提琴》repo

田野日记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