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嫌棄的貓主子

Flora異想
·
·
IPFS
·

  昨天我做了一個有點醜的項圈給菲比。

一直不喜歡過於貼身的衣物,所以即便瘦了下來,還是會習慣買稍微大一點的衣服,讓自己感覺舒服些,像牛仔長褲就是其一。

然而這一次買到的長褲卻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寬鬆。

家附近修改衣服的店家已經休息一段日子,找不到可以為我修改衣服的人。我突發奇想,或許我可以自己來,反正我有縫紉機,技術就算不怎麼樣,簡單的修改應該沒問題吧(我自以為是地想。)

於是將縫紉機搬出來就這麼開始進行修改長褲的工作。

因為經驗不足,想像總是容易的,一旦親自動手則和想像相當不同。加上修改的程度較大,我一直車縫錯誤,連續拆了好幾次。最後我退而求其次,讓修改的部分少一點,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成功了,讓我心裡好有成就感。雖然看起來不是非常平整,但穿在身上看不出來,這樣就足夠了。

心想縫紉機既然拿了出來,就隨便做做其他的手作。


掛在菲比及Hana身上的項圈是我在兩年前做的,看得出來牠們非常喜歡,當時用的材質是棉布,所以應該很舒服吧。

奇妙地是牠們可能知道是我做的,戴的時候完全沒有抗拒也欣然接受,這一點讓我很受安慰,真的沒有白疼牠們。

最近牠們的項圈舊了也髒了,我一直很想幫牠們重做,只是都找不出時間,趁著縫紉機拿出來的這會兒,我決定幫菲比做一個項圈。(Hana已經有人送牠一個新的項圈,所以只需要做菲比的)。其實我有點投機,所以用很簡易的方式隨意地車縫完成,當時尚未釘上鈕扣,我只是先在菲比脖子上試了大小是否剛好。

一開始菲比還跑給我追,很怕我要對牠做什麼,等我做好之後,我又再試了一下,這一次牠並沒有閃躲,由於釘釦還沒釘上,我並沒有馬上裝戴在菲比身上。

今天從娘家回來的時候,看見地上竟然有菲比的舊項圈,我展開偵探本能揣測,菲比可能知道有新的項圈,而且也想戴上新的,所以才把舊項圈扯掉。

看在牠如此捧場的份上,我趕緊將做好的項圈釘上扣子,並且馬上戴在牠身上。

菲比的新項圈(蝴蝶結太大了🤣🤣)

菲比沒有閃躲,很快地讓我幫牠戴上。我猜那是因為牠知道是我做的,縱使做得很醜,菲比依然接受而且是很開心的接受。光是這一點,心裡深處明顯感受到牠的貼心,我相信牠完全懂我的心意。

難怪會有人說,不論你是窮人或者是富人,你所養的寵物都不會嫌棄,我想就是這種道理吧。(不過我真的做的很醜又很大,但牠不嫌棄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差距

自己

勤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