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一下「宅男」的那點小心思

La Psyché
·
(修改过)
·
IPFS
·
這裡需要明確一個定義,關於「宅」這個概念,不是整天待在家裡就叫宅,也不需要什麼高大上「學術級」之類的定義,其實就是指心理上具有某種需要的特定人群。每個人需要的東西不一樣,所以具體可自行查閱,此處不做贅述。而這類群體想要的真的就只有那麼一點點需求被滿足的成就感而已。

曾經在網絡通信並不是很普及的青春年代,手機也僅用來打電話/發短信,大部分時間的社交活動還是face-to- face,身邊就有具有這種「宅」屬性的人群,他們其實社交能力和普通人沒有任何區別,甚至擅長該項能力的人也大有人在,但是他們卻有一個致命的問題,那就是心裡有一種強烈的情感需求,且此需求務必需要被回應,由於各種難以啟齒的原因,深深的被壓抑在心底無處釋放。

這類需求很多時候聽起來都會讓你覺得好笑,比如,幼年時期的一個異性朋友,彼此關係還挺好,相處起來也是那種比較輕鬆隨意的氛圍,幾年後再見跟我說了他的一個藏了很久的需求,他說他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希望我能主動請他吃一頓飯,並且陪他散步。而且,他認識我的BF以及知道我對他並無也沒可能有那種感情。所以「吃飯散步」就是字面意思,也有且僅有這樣一個要求而已。其實這很簡單,再加上本來關係就還可以,我當時毫不猶豫就答應了,然後他非常開心,拍了很多照片,他拍的我,甚至都不敢把自己拍進去。至此之後,我們就沒怎麼再聯繫過。還有一個,遊戲裡面有個自建角色叫我的名字,並且造型和頭像都很我特別像,沒事就帶著那個虛擬的「我」環遊賽博世界,而這件事情如果他不告訴我,我也怎麼都不會想到在他的世界裡面,還存在一個異次元型態的我,想想其實也挺刺激的😳。

這就是「宅男」小小的需求之一,希望在你這能有一種特別的待遇,並且也不會對彼此造成很大困擾,並且只要能被滿足,他們就會覺得和你的「感情」就算圓滿了,至於之後偷偷摸摸的幹了什麼,那就與你無關了,他們也不會得寸進尺的要求更多,也不會再冒昧的來打擾你。

網絡社交普及以後,線下這種人就變得很少了,都跑線上去了,哈哈哈😂。但是會在路上遇見一些陌生人對你提出一些需求,雖然很多時候的要求都很簡單,但對於此類人我只能說,我跟你並不是什麼朋友關係,所以我沒有義務滿足你的任何需求。

因此,二次元的遊戲剛好可以滿足這類需求。不過很可惜,現在連這需求也被角色背後的操縱者給剝奪了。不過有一點還是得記清楚,你們花錢是跟角色互動的,不是跟其背後的設計師互動,如果他們在遊戲裡惡意剝奪你們的需求,比如給你按個名義上的女友,卻又讓她的各種活動都與你們毫不相干,你們是有權利反抗的。因為,如果讓那些設計師出來跟你們互動,你們還會掏錢嗎,你們看上的也是他們美化過的虛擬形象而已,如果這個虛擬角色在服務過程中各種跟你對著幹,你們是不是有權利退貨並且差評呢?還不如花錢找陪玩,人家至少是個人美聲甜還能各種把你捧上天的萌妹子吧。

至於什麼虛擬偶像,打造偶像可是要付出代價的,讓那些設計師站出來,他們能當偶像嗎?至少也得去整個容減下肥吧,他們設計出來一些看起來光鮮亮麗的角色但是內核卻是他們自己的低俗齷齪的價值觀,這東西能當偶像嗎?這類偶像似乎比現實中的明星更坑吧,明星都被限制,這種垃圾偶像,沒啥硬本事,還各種耍大牌,拒絕服務自己的客戶又憑什麼能大行其道呢?

最後,木星進雙子了,所以各種奇葩言論,甚至聞所未聞的那種會滿天飛,這都是常態,木星這種行星,遇好則好,遇壞則壞,低階雙子座本身就是個善於偽裝的騙子,所以各種狂妄言論滿天飛,理他作甚。反覆橫跳在摩羯與水瓶的冥王星會把一切不合理的東西全部挖掘出來,然後一併清除乾淨。某些組織的小頭頭是不是仗著身後強大的背景做夢都沒想到自己辛苦培植的爪牙有朝一日會遭到清算吧,因為冥王星換座了,並且這次還動得有點厲害,所以現在突然冒頭出來跳的都是一個地底勢力被顯化的過程。不過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遊戲不是什麼必需品,沒有了又不會怎麼樣,稍安勿躁,靜觀潮起潮落就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