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 05_ 與自己失散後的日子

Jen
·
·
IPFS
·

終於不再與輪椅融為一體,但復健之路著實艱辛,不論是右腳還是左手都得習慣與鋼釘和鋼板共存,一輩子相依。牙牙學步,像是我的某一部分重生了,走路一拐、一拐,像是宇宙要我學會放慢步伐,去用心、而不是用腦,的感受這世界。

進入強迫性解離狀態之後一切都蠻好的,情緒抽離後喜怒哀樂也跟著消失,不會掉眼淚也不會發脾氣,大部分就是有無笑容之差而已。選擇總是雙面刃,大多時候也會擔心現在是個不定時炸彈,但另一方面又想替自己做個實驗,說不定我會就這樣進入下一層次的階段。

幾日前再次回到青島東路上,我告訴大家我開始復健、終於不用坐輪椅了,那是因為我自己的努力,不是民主的神蹟,就像在這裡,也不是民主的神蹟,而是每一個台灣人的努力、追求民主的自由意志,才讓我們聚集在這裡。緩慢走下戰車時,我看見一張無形的標籤從身上落下、消失。

2019年10月10日,去無妄合作社第二場專場,是我從印度回來的當天,改了機票提早飛回來接香港前線受傷的朋友。那晚他們唱了在《圍城與你失散》,唱了法國革命歌《團結的人民永不被擊潰》,替香港朋友說聲加油。也唱了《人們來了》,說這首歌獻給每個在各個崗位努力的人們。

我是如此深信著「團結的人民永不被擊潰」這句話,即使總是被笑說雞蛋對高牆,但我想我會永遠當那一顆又一顆失敗破掉的雞蛋,永遠站在高牆前面等待他動搖的那天。

1989年11月9日,晚上10點45分,數以萬計的市民走上街頭,拆毀圍牆,整個德國陷入極度興奮狀態。不久後,一群西柏林人跳上牆壁,之後東德青年人紛紛加入。深夜,柏林圍牆倒塌。自稱「圍牆啄木鳥」的民眾利用各種工具剝下牆磚留作紀念,或是砸出大口,打造多個非正式過境點。


嘿,你也想過嗎?我們或許不只是雞蛋,而是石頭、磚塊或各種童更強韌堅忍的工具。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en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台北人。有一隻叫嚕嚕的貓,希望夏天能曬得和她一樣黑。興趣是寫文字、設計、攝影、閱讀、看電影、旅行、爬山潛水。喜歡良善、流浪、夏天、陽光和海,討厭標籤、歧視、框架、雨天和冬。關心人權環境政治,因而扎根教育,願望是婚姻平權臺灣獨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給 孩子們

「請google搜尋“IDEC” 。」

生命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