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不一定白過,有時候可能是下一次成功的關鍵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
·
·
IPFS
·

有些事,某一刻看起來是做了白工,走了冤枉路,

努力了,沒有結果,沒有回報,

但其實,不見得完全是。


姐姐這兩年,發生了好幾年件,都跟錯過脫不了關係。

美國有一個叫 TechGirls的活動,開放給台灣等地方的女學生參加,限制 15-17歲,

一個地方總共有三個名額,暑假的時候可以去美國參加維持約一個月的活動,

重要是,費用全免。


這個活動,要報名、要面試、我覺得說過五關斬六將也不為過,

光申請表,聽姐姐說就有十幾條問題,

姐姐第一次接觸到類似的報名方式,

寫得不太好,也想不太出來,前前後後,改過來改過去,

最後卻因為這樣子,錯過了最後報名日。

當下當然是很生氣,她很沮喪,

花了那麼多時間,卻因為時差的關係,錯過了~


但自從那次以後,接下來她報名其他活動,都很順利,

原來高中的活動,大同小異,

有了第一次經驗,時間差、問題複雜性已經不是大問題,

我們成功申請上另一個暑假論文寫作,

難度也很高,成功申請上了,我們既興奮又驚喜。


今年開學沒多久,她需要寫一個計劃案,

有報修相關課程的都要寫,

一開始還沒什麼感覺,等到老師通知,她的計劃案通過了,

而且是全年級唯一通過的時候,

她很驚訝,

後來老師有跟她聊一下,才知道她的完整度是關鍵,

姐姐後來有檢討一下,

跟我說,需然那次申請雖然錯過,但過程中她學到的,

好像一一應用在後續的申請上,

當下的沮喪,好像又沒必要那麼難過。


又好像,暑假的時候,

她剛學會自己坐火車來回上課,

結果有天,坐錯車,平常可以下車的車站不能下,

要到下一個大站才能下。


她心裡可能已經很急,

車站也沒去過,

有點前後站不分,

我去接她時,剛好一正一反的,多花了十幾分鐘才繞過去,

她一上車就哭,

她說她害怕,她很害怕。


前天,她太累了,

到站忘了下,

又要去上次下車的大站等,

有了上次的經驗,

她跟我都很順利的溝通,把她接回家。


那一刻,突然當初的不順或錯過,

其實真的不算什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家有青春期少女的母親多年前為愛奔赴台灣,自問人生再重來,已經沒這種勇氣~ 生了兩個寶貝女兒,自由姐姐跟平凡妹妹。 不管我還是先生,都要衝破很多家庭社會的枷鎖才能一起,大女兒的名字恰好是我們當初所求; 成為父母才發現,原來對子女所求很簡單,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也是一種快樂,所以有了平凡妹妹。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妹妹

雜記
11 篇作品

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