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的零錢給我啊|七日書07

HC
·
·
IPFS
·
「不喜歡零錢?那你皮夾裡的零錢都給我啊。」在結帳檯前為了這種小事跟你鬥嘴,因為我也很珍惜你,珍惜你擁有的,想要你能做自己就好。『好啊,給妳啊。』又輸給你了,連體諒你都被駁回。拿了那些錢,我會很開心的,那對我來說就是愛,很奇怪吧。

第七天(7月7日)題目:來到你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一段關係,寫下一件你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直記得的小事。

一起吃飯吧!和我

就想見你,但又得想個名目見面,那就一起吃飯吧!

面對面坐著,你似乎很不自在,我仍然擔憂著家裡的事,想要藉由和你吃頓飯來紓緩。烤盤上有豬肉、雞蛋,其他都忘了。我恣意開啟話題,想東說東、想西說西,看起來很隨意,其實心事重重的。好想知道你開不開心?這頓飯好不好吃?在你對面的人,讓你感覺舒服嗎?

按慣例,沒有名目的吃過飯後,我們又要沒有名目的去逛一逛了。

只要可以自在的待在一起,去哪裡都好。

那不是你平時的習慣

每次吃飯都是AA制,一切都符合平等性、一般朋友互相照顧的樣子。我不在意在喜歡的人身上花錢,但我會謹慎又保守地做。

上次在咖啡廳見面的時候,你去結帳,店員送來我的咖啡後,又送了兩個蛋糕。

「啊?兩個蛋糕?」精緻的切片蛋糕,價格也不是一張百鈔可以解決,我的疑問是——剛出社會的你,為什麼要多花錢呢?
『喔,就⋯⋯兩種口味都想吃,所以買了。妳幫我吃一些吧。』付出的時候那麼怕造成我的負擔,遇見你以後,深刻體會到性格內斂的魅力。

我要接受你的好意,也要像你一樣,不回饋負擔感。裝作沒感受到你的付出,扮作我信以為真,你只是兩種都想吃,開開心心地和你一起把蛋糕吃掉。

要回家了,準備打電話請父母來接我。結果你又送我回家了,你說可以順便去我家附近加油。特別開車三十分鐘去加油嗎?但我又裝作毫無疑問地,上了車。

不要的零錢給我啊!

(回到韓式料理餐桌上)

要去逛逛之前,必須結帳。

我拿了剛剛好的飯錢給你,你說不要那麼多。啊?這樣我會虧欠你的。
「為什麼?」我怕你為了我顛覆太多理財習慣,想阻止你。
『我不喜歡零錢。』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不喜歡?

「不喜歡零錢?那你皮夾裡的零錢都給我啊。」在結帳檯前為了這種小事跟你鬥嘴,因為我也很珍惜你,珍惜你擁有的,想要你能做自己就好。
『好啊,給妳啊。』

又輸給你了,連體諒你都被駁回。

拿了那些錢,我會很開心的,那對我來說就是愛,很奇怪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