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吸引力法則的開端

Kate Chiao's 祕密旅行
·
(修改过)
·
IPFS
·

這陣子正接觸和學習「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的正向觀念,覺得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簡單來說,「顯化法則Law of Manifestation」是我們所思所想所相信的事物將會在現實中得到體現。所以當我們擁有積極的思維時,宇宙就會幫助我們實現所期望的結果。反之,負面的想法將會帶來不利的後果。

即是你想了什麼而會顯化出什麼。

「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則是指我們的思想和情緒會產生特定的能量,這個能量將吸引相似能量的事物和情境進入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保持積極的思想和情緒時,我們將吸引到更多積極的事物和情境,而當我們陷入消極的思維和情緒中時,我們也會吸引到更多的負面事物。

顯化法則、吸引力法則強調正向思考、肯定的語句帶來的生活影響。

我開始更深入了解這些法則的契機是因為,有幾次我直覺地相信某些事情會發生,結果就確實成真了!這完全引發了我對「吸引力法則」的好奇,進而讓我接觸「顯化法則」。

深入了解後,發現原來我已經在低潮時期默默地運用了「相信」的力量,來改變一些不好的事情。在這些經驗下,讓我意識到,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加強運用這些信念和法則。

例如,我試著練習用肯定的語句來鼓勵自己,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目標。我告訴自己,不再說「我”不想”再掉入深淵」、「我”不要”失敗」、「我”應該可以”做到」,而是堅信自己已經處於達成目標的狀態,並使用「我”現在”非常快樂」、「我會成功」、「我做得很棒」等肯定語。現在也很注意的不使用「我應該、我可能」,不再講模糊及反面的字句。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最簡單及最快可以去調整自己的方式。事實證明,實踐了一陣子後,語言和思維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思維轉換真的會暗示淺意識,也真的會讓我不知不覺朝著目標前進!

回想起身心症嚴重的那幾年,常常感覺被困在負面輪迴中,很努力前進卻怎麼也無法擺脫。且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打從內心的相信只匹配得上這些絕望的信念,想要改變卻又束手無策。

慶幸的是,自己有個很好的心態,不想成為「說的太多,做的太少的人」,於是開始嘗試各種調整,運動、諮商、紀錄自我、看很多心理學頻道⋯等等,但卻總是在負向迴圈裡循環。

直到又再次受不了後,下定決心開啟了第二次諮商,以讓自己「舒適」的活在這世界為目標而調整。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面對傷口並要加以清創,狠狠的撕開那些傷疤,腐爛的回憶一一湧現,並要一點一點地釐清剷除,很急著想找出自己的盲點,拔除那些阻礙我的釘子,但越是急躁的結果,更是出現了很多很多的挫折和絕望,因為當時的我沒有真正相信自己,我的信念沒有改變,只是空有改變的勇氣,找不到正確的方式,只會責怪自己怎麼做不到,看不到自己其實正一點一點在前進。

直到去年我逐漸察覺到自己的不一樣,生活上也開始變得輕鬆和快樂許多,也許是多年來的努力終於潛移默化的發酵了,某天突然發現自己開始學到真正打從內心的「接納」,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也許這就是我最大的課題吧!

以前總是要透過別人口中才能肯定自己的我,現在開始試著相信自己就是一個很棒的人,也接受了自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不苛責不批判自己,如果有受不了的地方,那就設法去調整,尊重自己嘗試做的努力,但也同時允許自己的擺爛或休息與放鬆。

也體會到了「慢慢來,最快」,太急的結果就是不可能把完整的東西變成自己身上的一部分,宇宙也真的會給你一遍一遍功課,直到你學會為止。

「接納」的前提下,現在練習學著自己肯定和鼓勵自己,學著運用正向的思維來引導自己。看了某本書的章節提到,改變的四個關鍵因素,「察覺」、「理解」、「劃清界線」、「重新設定」,又深入了解「顯化法則」的細節,我馬上聯想到可以學著運用在克服雜念出現,而產生不信任自己的時候,尤其是「理解」,去探究背後的原因,再劃清界線拋掉舊思維再做改變,是目前我最需要學習的。

我也清楚知道,這才是最難的一部分,實行「顯化法則」像在修行的路上,最核心的問題是自己內核要穩固堅定,心中的雜念或者說是「執念」,一出現就很難做好事情,很難把顯化執行的徹底。不過發現書中說的這個方法後, 可以讓我練習或實驗來破解這個盲點,實在很令人興奮啊!

而且把願望想的越大越好,想像自己想要達成的美好人事物,但不要去設定自己的路徑,讓宇宙去幫助你,設定路線會設限自己,限制自己的格局。想得越大,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多!

有趣的是,我了解自己擁有無限的想像力,想像美好的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甚至這過程還蠻享受的。過去對於自己總是「想太多」而感到厭惡,沒想到現在卻成了實現顯化的一大助力,竟可以當成一種天賦般的存在,這是從前的我根本無法體會的事。

只需要改變思維模式,想像自己本來就擁有所渴望的美好,然後通過行動,就可以讓它成為現實。這麼好的事,我無法想像任何理由不去強化和運用它,也無法想像有任何理由不去讓自己變得更好和擁有更爽的生活!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ate Chiao's 祕密旅行Keep Rolling! 人生滾動計畫 ! 正在探索「秘密」旅程的路上。 學習更多關於吸引力法則、顯化法則的無限可能。
  • 来自作者

接納,讓「好」開始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