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生活手冊320-329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320.

王音生病了。这是一个事实。我们从杭州去看他。我们是我和小西。这是一个事实。从杭州出发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这是一个事实。去机场的路上出租师傅。指着前挡风玻璃说。你看现在飘的是雪花。这是一个事实。飞机在青岛降落。我们看到青岛的蓝天。白云和明媚的阳光。这是一个事实。去市区的路上我们。看到蓝色的大海。和在海上航行的船只。这是一个事实。车上的暖气开得很足。上午的阳光照在身上。热的我几乎要冒汗。这是一个事实。我用手机对着窗外一路盲拍。赞叹青岛漂亮的色彩。这是一个事实。司机师傅热情健谈。说你们遇上了好天气。这是一个事实。在阳信路七号楼前。我们等王音。王音从我们右边忽然出现。拿相机对着我们一阵狂拍。这是一个事实。王音比我预想的苍老。和步履有些蹒跚。这是一个事实。王音的家里稍显凌乱却很暖和。这是一个事实。去吃饭的路上路过一个。鱼摊王音停下来卖鱼。拍照和卖鱼的说话。这是一个事实。吃饭的时候我们。见到了孙小宝。这是一个事实。王音点的菜很好吃。我们还喝了点酒。这是一个事实。下午我们休息晚上见到了。徐崇德和他的一些朋友。这是一个事实。我们喝了許多酒。这是一个事实。第二天上午我们去海边。找到了要去的那间咖啡馆。这是一个事实。下午王音带我们看了。一些老房子和名人故居。这是一个事实。晚上在王音家吃饭。再一次见到孙小宝。这是一个事实。吃饭的时候我们都。讲了许多话。王音非常兴奋。这是一个事实。晚上我们回去休息。青岛的夜很安静。外面的风很冷。这是一个事实。第三天上午我们即将离开。离开前在信号山周围转了转。我们没有上去。我们只在周围拍了一些照片。这是一个事实。10点30分我们打车去接王音。一起去青岛小馆见孙建国。中午我们将和。几位朋友在那里吃饭。路上我们谈到了刘建华。王音曾带我们去 看过他住的地方。一个民国时期的老房子。这是一个事实。孙建国已经先到了哪那里。后来刘建华和三三也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讲了许多话。喝孙建国和三三带来的酒。这是一个事实。下午两点的时候我们。离开青岛小馆去机场。这是一个事实。

321.

下午。下午我不停喝水。不是觉得口渴。只是想喝水。下午很冷。我喝水也不是为了驱除寒冷。我喝了一杯不知道什么饮料(冰的)。喝了一杯牛奶。喝了一杯红茶。又把牛奶和红茶兑一起喝。我的身体并不需要这些水分。我经常一天喝。不到一杯水。

322.

漂泊。12月23日。阴。冷。中午时感觉头疼。起床浅谈在床上想到一个词。漂泊。我在人群里漂泊。人群在地球上(时间里)漂泊。地球在银河系漂泊。银河在宇宙漂泊。也许并没有漂泊。只是一些尘埃。

323.

可笑的愤怒。中午在一家面店。吃完面。去印刷店取一本书。取书的时候。突然抑制不住的愤怒。回来的路上。想起刚才的愤怒。感觉非常可笑。这是一种非常可笑的愤怒。

324.

一个人死了。不是因为疾病。也不是遭遇车祸。这个人刚刚因为赌球。赢了一大笔钱。正沉浸在狂喜之中。这个人太高兴了。就在他因为高兴手舞足蹈的时候。被人一枪打爆了脑袋。这一枪太突然了。根本来不及反应。直到他直挺挺的。躺在地上。脸上还保持着一部分刚才的笑容。

325.

2020年最后一场雨。从下午开始。下雨。其实中午出去的时候。就发现天在下雨。只是没有想到雨会越下越大。气温越来越低。小西说是不是在下冰雹。是不是在下冰雹我还不知道。整个下午我们都没有出门。除了睡觉就是在房间里呆着。雨在外面。寒冷也在外面。我们还没有感觉到。同样是小西。说寒潮要来了。小西这样说。是看到手机上收到的气象信息。是这样说的。我相信这是真的。我前几天看到的信息也是这样说的。但我相信并不是因为这两条信息。是感觉到的。昨天晚上散步回来的路上就感觉到了。昨天晚上散步回来的时候。还没有刮风也。还没有感觉到很冷。但能感觉到空气里像雾一样潮湿的气氛。在路灯的亮光里这样的感觉更加明显。但这和寒潮有什么关系。和2020年最后一场雨有什么关系。即使没有这场雨2020年也依然会有它最后的一场雨。即使这场雨下在了这里。也依然会有地方没有下雨。即使寒潮不来这里。寒潮也会去别的地方。世界上从来不缺少寒潮。也不缺少寒潮没去过的地方。中午。差不多12点的时候。我开始感到头晕。吃完饭睡了一觉起来。起来还是感到头晕。小西说这是天气的原因。晚上出去。走在去书店的路上。看到很多法国梧桐树的落叶。天上下的是雨夹雪。一部分落在我们打开的雨伞上。一部分落在我们外侧的肩上。

326.

马桶书。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早上出门下楼的时候。小西说。从肯德基吃早餐回来的路上。地上落满法国梧桐树的枯叶。我双手捧一杯热豆浆。有没有感觉今天的气氛有些不一样。小西说。

327.

马桶书。早晨起来就坐在马桶上的感觉很好。大便时看着(感受)卫生间窗外的阳光。感觉就更好了。有时还能听到楼下树上小鸟在叫。和有人说话的声音。楼下的树是一棵柚子树(最高大茂密)。一棵桑树。一棵栀子树。还有一些竹子。所有这些植物都栽种在一个类似花坛的园圈里。所有这些植物形成一个自己的小型生态圈(鸟就是因为这些树而来。肯定还有一些不容易看到的细微的生物)。又和周围小区的居民。形成一个更大的生态圈。搜索臭鳜鱼的做法。准备中午作午餐。

328.

马桶书。黄昏(下午6点。对于冬天。特别是北半球的冬天来说。下午6点已经很暗了。特别是中低纬度地区)。我坐在马桶上。我很少在这个时间坐在马桶上。所以多少有一些异样的感觉。窗户里投进来的光线不一样(早上广从外面投进来。现在时光线(灯光)从里面投出去。或者说从外面投进来的光是负的)。听到外面的声音也不太一样。早上听到的声音有早上的气息。现在听到的是现在的气息。有些昏暗的。疲惫。早上的卫生间是世界的一部分(通过光线与外部联结)。黄昏(晚上)的卫生间。更像是一个悬停在空中的发光(灯光)体。

329.

马桶书。上午9点30分。我坐在卫生间马桶上。现在外面阳光明媚。隔着窗户听到楼下。几个婆婆用当地方言在说话。说的什么听不清楚。主要是听不懂。她们应该是站在太阳地里讲话。这从她们明亮的语气和语调里可以听出来。同事也符合这个季节(冬天)人们的行为规律。天冷的时候比天热的时候更喜欢阳光。如果是夏天。她们大概率会站在阳光的阴影里讲话。另外今天早上停电了。尽管时间不长。还是带来一些慌乱和麻烦。房间采光不好。突然停电让屋里顿时暗了许多。这多少有些不习惯。为了弄清楚为什么停电。我到楼下去了两趟。为什么去楼下主要是出于习惯。觉得楼下可能会存在某种真像。楼下在这里起到了类似可以交换信息的小广场的作用。其实并没有。下去了两次都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信息。不得已打了供电公司电话。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停电。根据他们的指引查看了两个地方。也没有找到确切的原因。最后一次从楼下上来的时候。问一个在楼梯口碰见的婆婆。问她们家有没有停电。她指了指楼梯口一张16开大小粉色的纸。说这里有通知。上午8点半到11点停电检修。要说真像这就是所有真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