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

Flora異想
·
·
IPFS
·

  世上五花八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身邊的誘惑也隨時有可能發生。或許認為夫妻之間的相處很和樂,就絕對不會有什麼問題出現。然而職場上或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小小的考驗,當這些誘惑、考驗出現時該如何拒絕呢?

Hana的誘惑

在臉書上曾看到一位牧師搭配著一個(孤男寡女)情境說著:「如果對方不是配偶的時候就請趕快跑吧」,這句話說的實在是太寫實了。

我們可能對自己太有把握,以為能夠把持得住,能戰勝誘惑,但有時並不是自己能否把持的問題,而是對方的盛情攻勢,自己是否能抵擋才是問題。

記得老爺的公司裡有一位A同事跟另一位外配同事有了婚外情,這位外籍同事在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如何變成婚外情我並不清楚,老爺也沒有細說,但我相信其實有跡可循,她應該是慣犯。

老爺曾說了一個小小的故事。有一天他下班的時候,這一位外籍同事對老爺揮手,想要搭順風車回家,老爺本來就沒有其他的心思,也曾聽說最好不要單獨與另一個異性在同一個空間裡,為了避嫌,他很自然地拒絕了對方。

這位外配應該不放棄吧,又找了其他的人搭便車,才會造成一段婚外情的出現。我家老爺順利逃過一段誘惑試探。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遇到狀況都會淪陷,但只要有誘惑,誰都難保不會因為遇見試探而陷入。

遇見這樣的試探並非人人都能順利過關,這位A同事未婚,對他而言是個很激情的「邀請」,所以難以抵擋。

婚外情常常出現在一瞬間。以前我也對自己非常有把握,因為我自認是個道德潔癖的人,然而當試驗出現我一度失去了準則,差一點掉入陷阱。才發現連我這種自認絕不會出軌的人,竟然都在思想上出了問題,親身經歷過便知道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千萬別以為自己躲得過就不害怕,反而輕易嘗試,遇見誘惑時只能做一件事,趕快跑就對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需要獨處的友情

午後

又到了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