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天堂濾鏡的避風塘海鮮餐廳

Jing
·
·
IPFS
·
飽到天靈蓋,還吃得了。

我跟香港人有緣,過去因為交換學生的關係、現在則是因為工作的緣故,雖然大部分的情誼總是萍水相逢,但也結交了不少飯友。

對方前一次餐敘說:我原本是打算請妳吃海鮮的,但台灣四面環海一定有很多海鮮,我就不拿出來讓妳笑話了。我說:我也很喜歡吃海鮮,改天帶我吃看看囉。於是今天誤打誤撞就成行了。

這次是我最喜歡的Local到不行的餐廳。我好奇避風塘的文化,對方還為我科普了一下。

避風塘,是颱風侵襲時中小型船隻用以抵禦烈風和大浪的庇護所,也是平日船隻的停泊處及卸貨處。其形式通常是拱形凹進的海灣,塘中連接大海的通道多以人造防波堤堵住,船隻只靠狹小的通道進出。

他評論:大家知道這裡的餐廳有海鮮可以吃,躲在一個很Cozy的地方,雖然髒髒亂亂的,但是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食物。這讓自詡為博學、懂吃的我,居然今天才知道這段由來,原來避風塘的風味是粵菜。

我覺得很神奇,我已經吃過各種大風大浪、從異國佳餚到詭異食物範圍超寬,但換一種精緻的對待食物方法,好像所有的食物都更上了一層樓,就變得完全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我一直驚訝於這些食物台灣怎麼都沒有,站在一旁的阿姨一直說「有,這些台灣都有。」光是討論甜茶裡面放的食材,就開始雞同鴨講。我很常跟香港朋友開玩笑說,你們要不要乾脆都跟我說英文,我們就為了「甘蔗」比手畫腳了老半天,但東西好吃就是世界共通語言啦!

除了第一道湯河我認識以外,後來的每道菜式都跟我原本理解的有點不太一樣,好像是把原本我認識的海鮮加上了天堂版本的濾鏡,還有奇怪的名字。第一道菜餐廳阿姨直接幫我解答:這在台灣叫「竹蟶」。明明台灣的海鮮餐廳也超愛放蒜蓉粉絲,到底為什麼這家吃起來就是細緻可口?

巨大的瀨尿蝦超好吃!但菜單寫螳螂蝦,我查了一下原來就是蝦蛄,只是台灣的比較小迷你,這家店的做法也是極其鮮嫩,而且吃法也真的是讓我長知識了。豉油皇中蝦也做得讓我不認識蝦,讓我非常後悔沒有點啤酒,不過一切已經太罪惡了,那就淺嚐就好,但其實何止淺嚐,我根本飽到天靈蓋!

不結尾了,希望下次還有回訪的機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想回到的昨天

成長軌跡-愛沿著拋物線

A型人的告解 | 慢下來比較快
5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