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第六天|與自己和解

si薰
·
·
IPFS
·
相信自己,一切就會更好,仍然記住那句話,妳微笑,全世界跟著妳微笑,妳哭泣,全世界就妳一人哭。

第六天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生命中……

生命中,不斷地有事情發生,衝擊內心的平衡點,昨天與伙伴共話時,聊到去年她的女兒生死關頭,她講起她的小女兒,在學校大三學期末考試前夕,突然拒絕上學、拒絕考試,而且告訴姐姐,她沒有力氣去買食物,她和大女兒直接從台中衝到桃園小女兒的寢室。


把人接回台中,到醫院作一連串的檢查,各科的會診,才得知罹患「紅斑性狼瘡」,那時她的小女兒自體免疫力急速下降,整個身體沒有好轉,她和先生離異,孩子們都跟著她,小孩從沒有開口要找父親,這次她渴望見到父親。

伙伴明白小女兒害怕她自己熬不過,希望最後能再看看父親ㄧ眼,為了女兒,伙伴她撥通電話,希望前夫能來鼓勵ㄧ下女兒,那些日子,伙伴她陪伴小女兒,幫她把屎把尿……,就在這一刻,她的小女兒,對生命有了希望,那一刻,生命力湧現,伙伴說著說著淚崩了,而心有戚戚焉的我也淚崩了。


想起無數個夜,女兒躺在床上,像個沒有靈魂的人,感覺她隨時會消失在我的眼前,爸爸晚上顧著她,深怕ㄧ瞬間有什麼意外,我每天帶著膽怯焦慮的心去上班,我真的不明白,花漾年華的女孩 ,怎變成這個模樣,心痛到不行。

我曾經陷入非常糾結,沒把孩子們照顧好,那種無力感,焦慮感侵襲自己,我就要撐不過,我渴望得到自由,很想一了百了,是不是就沒有煩惱,但是我若不堅強,孩子們又該如何,轉念過去的傷痛從不會消失,只會成了追求幸福快樂的印記,不願重蹈覆轍。

這些傷痛又如何,最起碼人還存在,只要存活著,能自由呼吸新鮮的空氣,不也是另一種幸福,轉職這一年,讓自己 與孩子們更接近,許多過往從沒經歷過的事,一一感受到,我想這是老天爺讓我能體會孩子們的心情,該是自己與自己和解時刻。


🔅對自己說

我想對自己說,不要再說,都是自己不好,請妳好好為自己而活,妳真的很棒,妳該在乎的是妳自己,記得我們身上都有一面鏡子,妳好,鏡子裡的妳也會好,在妳身旁的家人也會好,至於其他人更不應該在乎。


相信自己,一切就會更好,仍然記住那句話,妳微笑,全世界跟著妳微笑,妳哭泣,全世界就妳一人哭。



與自己和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