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生活手冊31-40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31.

我的年龄没有他们那么大,也没有两个年轻人那么年轻。我不会去和年纪大点的聚到一起,和两个年轻人,也没多少话说。两个年轻人,就是那一男一女,他们最先下车,他们可能是一对情侣。从刚才说话到现在,他们一直站在那里,两个人不说话,也很少相互注视,只偶尔各自喝一口水,即使不说话也很容易看出来他们是一个整体。

32.

我站在离几个年纪大一点的人稍远,离两个年轻人稍近一点的位置,既不属于年纪大一点的人,也不属于这两个年轻人。必须选择的话,我还是愿意选择这两个年轻人,从情感上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年轻人一点,即使不说话,只是和他们站在一起也可以。那个年轻人说去那边看看吧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就跟他们一起过去了。

33.

他们是一对情侣,我不可能走得离他们太近,一路上他们没有表现得过于亲密,还是看得出来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不太远,也不太近,三个人,其实是两个单元或者部分,一个部分是我,一个部分是他们。他们走在前面,我在后面。我不是喜欢领头的人,平时和小西走在一起,也大都是我走在后面,或者两个人并排。

34.

我们在朝着桃林的方向在走,已经走过了十字路口,我看见那个刚才小情侣买饮料的那家小卖店,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坐在里面,让这个小店看上去很年轻,很有朝气。朝气是一种什么东西,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这样说只是出于一种习惯,也可以说是一种年轻之气吧,一种年轻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向上生长的气息。

35.

十字路口过去到桃林大约有几百米,我们走走停停。他们走的时候我也在走,他们停下,我也停下,看看远处的天空和不太远的山体,始终与他们之间有着一段距离,这段距离不长,足以保证我们不会相互打扰,看上去又是一个整体。为什么一定要是一个整体,为什么要和他们在一起,我完全可以一个人到处走走,想了一会儿,没有想出新的头绪。

36.

今天没有去散步,主要是说晚上。平时下午工作完天基本已经黑了,我们都会出去走一走,这就是平常说的散步,有时候也会讨论一些问题。上午去城里,一个十公里外的地方,那里有两个教堂,一个基督堂,一个天主堂。路过天主堂的时候,看见们是开着的,进去看了看,教堂年代已比较久远,散发一股霉味,院子里一棵香樟树,据说有350年。

37.

在天主堂

中秋节,没有打电话

没有发微信祝节日快乐

晚上没有去看月亮

上午去城里

路过一座天主堂

听一位年老的女人在讲

她说,我们是信基督的人

38.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梦境。现在神经学的研究,也支持这样的说法。真实的世界,和我们的梦经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其实我们所知的这个世界,包括我们自己,说到底都是大脑自己编出来的一个梦境。世界看起来丰富多彩,也只是看起来丰富多彩,其实里面除了能量和物质,什么也没有,能量和物质也还是一个东西,它们并没有区别。

39.

昨晚休息的不太好,其实也不是没休息好,昨晚睡的应该还可以,是另外一些问题。总会有一些人事问题,时不时的带来一些困扰。这么说来人是最难打交道的动物,是问题之源,没有人,也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上午上山,没有去山顶,只沿着山腰和山脚的游客步道走了一圈。昨天和今天工作不多,休息,但没有休息的感觉,感觉比工作还要疲乏。可能生活规律打破了的原因,人还是要过有规律的生活。

40.

在山脚,树木木高大,有一段路两边全是竹林。今天认识了两种植物,一种是八角金盘,这种植物在公园和马路边经常见到,八角可以理解,叶片分为八瓣,金盘不知道怎么回事。另一种是二球悬铃木,悬铃木早认识,前面带二球的第一次见到。刘林说山上有个天主堂,我说刚才看见路牌,还有个娘娘庙,刘林说对,在天主堂旁边。我越来越像个穴居动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