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杂想

枯北
·
·
IPFS

昨晚回家发现停电了。

进门之后习惯地伸手开灯,反复几下并没有光明的出现,才意识到是停电了,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类似的状况。

先去查了一下电表,似乎出了些问题无法显示度数,跑去物业管理处发现早已关门,问了一下门卫,明早八点半才才有工作人员上班。

看来今晚要在黑暗中度过了,旁边那栋楼飘进来的光线残渣,连杯水车薪都算不上,只能说是毫无作用。

Wifi路由器闪烁的蓝光也消失了,电脑没有办法顺畅联网。

手机只剩百分之十几的电量,没有地方充电,只能无奈早早关机。停电阴差阳错送给了我一个摆脱手机依赖的夜晚。

从前需要刻意安排的放下手机去读书,现在成了唯一的选择,我有个能充电的小台灯,还可以用,翻开一本书读了起来。

什么都干不了,手机关机电脑断网,意味着各种信息全都被屏蔽掉。夜里没有声音,只有自己翻书的声响,翻着翻着就睡了,真是个难得的体验啊。

有很多选择并不幸福,反而没什么选择倒是能带来充实与满足。不过第二天一早,我还是去物业充了电费。毕竟我追求的不是不用电,而是找到停电时的那种状态,那种隔绝外界一切纷扰,静下心来简单做事的心态。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枯北不合格的造论文手艺人。 跑步爱好者。 涉猎人文与社会科学各种文字的翻书匠,也算是研究者。 写作计划:生活杂感,读书笔记,影评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理想之地(2):另一种呓语

理想之地(1):一个乌托邦者的呓语

旺角烤肉与鲁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