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5-(偽)月薪嬌夫的一點喜

閱球人Moonreader
·
·
IPFS
·
原來吃了做的菜被稱讚是這樣的讓人感到喜悅…

想到這題,想到因為待業在家中的一段日子。


那時我媽剛意外去世,一下子沒有什麼可以再活下去的指望,但當時還是在想我還是要先活下去,於是就開始了一段轉職成為家庭主夫的機會,現在想還是有點我當時怎麼過來的。

這中間最關鍵的當然是我爸,作為一個還想有用的人,有這樣的轉變可能也是想證明自己也是能為家裡作出貢獻的,而非只是在當尼特。


一開始對這些家務其實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熟的部分是剛好,在前一段時間有持續接觸;不熟的部分是那些都是別人幫你準備好的,現在你要自己來。

除了作菜還可以之外,其他都不太行,像是打掃、整理、維護、關係維持,那時就想,要成為一個這樣不夠好的主夫就要這樣努力還只有這樣四分之一桶水的水準,更何況是想成為真的主夫呢?


不過就是因為作菜有多花一點心力,所以我爸有看到,針對他的喜好、不喜歡的調整,比如他牙齒不好,會想吃軟一點,在煮飯就要多加一點水,買菜要買比較好咬的,還要把一些太粗的部分去掉,在炒的時候也要多花一點時間讓它爛一點,但要剛好,這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知道在多少次的失敗中,偶然成功了幾次,收到了一點點的讚美,好像那之前一次次的失敗好像就不算什麼了,還有在嘗試新菜時的體驗,都是有一種原來我也可以做的到,並不如我想的沒用,讓我的自尊又長回來一點點。


但說起來,這終就不是一個長遠之道,讀懂他的心思之後就不想太多了,但對於要成為家庭主夫這件事有考慮過,但好像在嘗試之前一直在說,我想當,但在這兩三年的經驗之後,我覺得需要從長計議,只有體驗過才知道其中甘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閱球人Moonreader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3.7-反差,小但大

七日書S3.6-逃避,關係主動。

七日書S3.4-緣分是有期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