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為「鋼琴」的牽絆

Hermia4
·
(修改过)
·
IPFS
·
大概要寫個「長文慎入」。其實並不長,這只是反映了我的年歲有多長。

三歲時,我爸爸媽媽便帶我去通利琴行學鋼琴。學了什麼我全都忘了,畢竟那時的回憶太久遠了,但有關於兒時的我,爸爸卻什麼都記得。這裡,結下了我與鋼琴的緣分。

六歲時,我跟教會的音樂人拜師學藝,後來我才知道她除了鋼琴老師之外,還是一個樂隊的主唱,也是一個曲詞編監都懂的音樂人。她喜氣洋洋的拿起唱片CD和音樂作品,再把自創的歌曲弄成音樂影片—兒歌、詩歌、合唱曲、純音樂什麼都有的。她的樂曲還得過不少獎項,樂曲還被翻譯成英語呢!看著鋼琴老師自豪的樣子,我倒是有點羨慕她的才華。

期間,我的鋼琴書由紅換成橙色,再換成黃色、綠色、藍色、紫色。縈繞不斷的琴音猶如在編織着天空的彩虹,過得燦爛,過得絢麗。及此,我也參加過不少校際音樂節。雖然沒有取得什麼獎項,但我還是樂在其中。嫩滑的手在黑白琴鍵穿梭,猶如小白兔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好不生動活潑!彈畢,吸一口自信的氣,再抬起手來,安放在大腿上。成了。

一直學到十歲,懵懵懂懂的我長大了,開始覺得重重複複彈的鋼琴很悶了,了無生趣。但爸爸叫我不要放棄,乖巧的我就繼續彈鋼琴、考樂級。儘管我不知自己為了什麼而彈,但我終究還是堅持下去了。

四年級的時候,教會的高小崇拜邀請我當司琴,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了。還記得自己每天練著那一首詩歌,練得滾瓜爛熟,甚至把整首歌背起來了!導師們紛紛讚好,還說我是第一次作司琴就背起整首歌很了不起!那是我小時候彈鋼琴最自得其樂的一刻。

之後,五級、七級和八級的鋼琴樂級考試我都取得130+/150分,在中三以前完成八級鋼琴樂級考試,並獲得佳績,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成就。然後,我暫停學鋼琴了。

但達到八級鋼琴樂級,也代表著另一個人生里程碑— 中四時,教會詩班邀請我當詩班司琴。我沒有像小四時二話不說地答應,反而擔心自己能力能不能應付四部合唱及難道高的伴奏……

最深刻是我第一次當了婚禮司琴。

那天我穿的格外漂亮,姨姨們都爭着和我拍照。第一次彈著Canon in D 作婚禮進場曲:全場靜止了,唯獨那琴音在空氣中迴盪,莊嚴而美麗。還有那首《愛是不保留》,雖然耳熟能詳,卻在婚禮那刻顯得格外特別。最後的Wedding March令我最緊張—雖然有少少失誤,但大抵不影響那喜樂的氣氛便好了。

然後,青少年敬拜隊可以開始報名招募司琴,我想也沒想便參加了,因為我認為夾樂隊和彈流行詩歌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雖然跟我一直彈的傳統音樂風格很不一樣,但卻很能令人著迷和投入。

大學期間,跟過不少鋼琴大師學藝,他們都讚我彈琴有天份,只要繼續深造,便可以更上一層樓。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位司琴。我也很自豪自己是一位司琴。鋼琴,我與你的緣分未完,未來好好切磋切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