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我的行李呢?

子謙
·
·
IPFS
·
旅遊或出差世界各地您有遺失過行李嗎?我就碰上了一次...

7/1 晚上搭乘泰國航空,從印度德里至曼谷轉機,7/2下午回到台灣。

當我還在印度德里機場登機口等待時,突然接獲登機口的櫃檯地勤小姐的電話讓我去櫃檯一下,並讓我看張行李箱的照片,問是不是我的,結果並不是。

心裡便產生一絲不對勁,於是問發生什麼事?對方告知我的行李箱上的tag不見了!於是我找出之前為我的行李箱拍的照片給對方去尋找。

接著就是航空公司的事了,我仍然按行程搭機回台。


抵達台灣後,等到天荒地老,確定遺失行李箱,向在轉盤上負責搬運行李的人員詢問,找不到行李要如何處理,他告知是長榮代理,我到了長榮的櫃檯,發現了不只我一人,還有一團十位左右的旅行客,和四組人都是同一班班機旅客遺失行李。

辦理遺失手續時,填了二張表單,複印護照,登機證,並留下行李牌存根(貼在登機證背面那張),你需要拍下那張存根備用。

也會詢問你行李箱內是否有需要報關的物品,例如煙酒、貴重物品等等。

完成登記手續,長榮地勤給你一張報關單後便可以離開,但需要走紅色需要報關的走道,將那張報關單交給官員,並告知遺失的行李箱是否有需要報關即可離開。(我的並不需要報關)

回家之後,你辦手續時所留下的email會收到一份“行李延遲報告書” ,可用於你有保不便險之依據,並會收到電話告知處理進度,然後就是等待了。


以下是幾項建議:

1. 辦理check in 時,會問你聯繫手機號,請留下可以直接聯繫到你的號碼(若你有多門號sim card 的話)。

2. 為你的行李箱拍照,以備不時之需。除了整體外觀之外,還有容易辨別的特徵,例如你自己在行李箱額外的裝飾、品牌等。

3. 留下曾打給你電話的手機號,因為我利用那位地勤小姐的手機號,在台灣用WhattsApp聯繫對方後續處理狀況。可以得知第一線的消息。

對了,那我的行李呢?

攝於印度德里

那位在印度的地勤小姐有回覆我,在我的離開印度後的下一班泰國航空就有送回了,所以不出其他意外的話,今明二天應可以收到了。

難得的經驗,供大家參考;也幸好是回到國內這一段,希望不會再有下一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子謙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品味人生|候鳥

品味人生|2024 新年快樂

品味人生|跑步,跑的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