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記事

不裁人生
·
·
IPFS
·
這一場場的大雨,正沖走在扉頁就已燒焦的夏日記事!

六月的幾場瘋狂大雨過後,這個七月的太陽似乎來得特別熱情

當這樣的熱切與身體接觸時,會讓全身淌著濡濕衣褲的汗水、會讓雙眼頂著睜不開的強光、會讓皮膚晾著再多那麼幾秒就能被烤焦的不安。我真的是很不耐熱,好幾次,在汗水如流水般不斷地從毛孔滑出時,幾度懷疑自己已化成一灘鹹水,光是見到夏日的晴空萬里就直接中暑了!


改善身心健康的萬能冷氣

就是這樣的夏,平日裡,我一定會打開工作室冷氣,這是唯一的避暑方式。只要一走進有冷氣的屋裡,無論外面的陽光多麽炙熱難耐,透過窗戶與薄紗照進屋內,都會變得迷人又可愛,甚至覺得,這個空間裡所有的植物和傢俱都跟我ㄧ樣得到了救贖。少了濕熱、少了噪音,一切都變得如此平靜,彷彿遠離喧囂,好似心遠地自偏,待在工作室的時光,讓我幾乎忘了自己正在跟夏天共處。


接著又是八月午後下個不停的雷雨

最近似乎變涼了?是我的錯覺嗎?難不成熱情的太陽終於要休假了?特別是午後的暴雨過後、太陽還來不及發熱的傍晚,戶外的空氣裡似乎還能摻點微微的冰涼,抬頭看看公園裡綠意盎然的樹群,他們剛洗過的葉片,還閃著暴雨留下的水滴;夏天的衣著讓這樣的涼意有機會滑過大面積肌膚,將暑氣帶走,不再濕黏,讓人身心愉悅。這一場場的大雨,正沖走在扉頁就已燒焦的夏日記事!


這樣的夏天,怎麼能錯過百貨裡的「秋季」

這份涼意,同時也吹進了服飾店,店裡的模特不知何時全都悄悄換上了秋裝,百貨裡極冷的空調的確讓人有入秋的錯覺,就算套上有一點厚度的長袖,也覺得溫暖舒適;在鏡子前照照後看看,原來的這身短褲短袖怕是穿膩了,該是增添秋裝的時候,結帳吧!結束百貨秋冬之旅,ㄧ出大門,沒雨的午後,依然大汗淋灕,依舊豔陽高照,那隻秋老虎不是還沒來嗎?台灣的氣候至少要等到霜降才需要長袖吧!看著手上紙袋裡的秋衣,頓時感到氣溫又上升了幾度。


然後是九月……未完待續。


六月記事:大雨出攤日

攝影師 / Nitin Dhumal: www.pexels.com/zh-tw...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不裁人生體驗人生的紀錄本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陌生人

拿捏

雖是手工,價格卻落差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