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承诺的七日书 | 圆满

俳句一行
·
·
IPFS
·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第四天

寫寫有哪件事,是你很想做到,做到才能真正感到圓滿,對起得自己的?又或是,有哪些事是你以為人生中會做到,卻至今仍未能如願的?


我想变得坚强。

/

我一直以为我是个足够坚强的小孩,不怎么哭闹,隐忍,偶尔贪玩一经责罚就熄了嚣张。在二十岁经历目标迷茫、意义感淡漠、人际疏离的几年,现在很会讲一套“真实的人与人相连是多么重要”的话。我很容易将我的日程排满,什么都感兴趣、什么也都愿意尝试,只是不能再向下挖了,再逼问我为什么要做,我就会全盘打翻。我不想做。

我不想起床做饭、三天出门采购一次,不想洗衣服再利用好空间晾晒出来、还要算准时间不要让洗衣机吵到邻居,不想运行我的屋子像一个井井有条的有机体,不想再用温和与善意回复我的联络列表,不想再做写作或集体赋能的事业,不想再在双亲面前商务汇报我的人生,不想再和别人有亲密互动。

我不是全然的照顾者,很快失去耐心;亦不服从他人的照顾,除非摘掉我的智能,我是乐意的。我大多数时候都像一滩介于固态和液态之间的物质,沉默、附着,不紧不慢地存在着,没有别的好做,只等待彻底失去知觉的那一天。

我想过坚强地和你一起生活。像个人那样。活在人间的人。原谅我抹杀了所有细节,因为我强迫自己忘记。

我也想过把我一些细微的感受写在社交媒体上,但我要花太多时间去处理介意他人看法的心理,很难才安抚平静,所以也说得谨慎。

我想过死,但不愿去思考用什么方法。我认为直接去谈论死亡是触摸它的最快方式。

我想拉开如一张弹簧,可以承受外界无时无刻不袭来的冲击。但通常这样一来疼痛就会发生在我的内部。我每天都很疼。——删掉柳暗花明的隐喻,道明自己的疼痛,也是一件坚强的事。

我想坚强地写诗。这是一件难度胜过死亡的事,我应无数次面对一张白纸、面对自己写不出来或写得太糟的事实。

 /

我仍弱小如一床婴儿花被接得住所有眼泪,我将柔弱交在他人手心等待被威胁命门的一天,想起年少时的韧性全因没什么好失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俳句一行人是未完的俳句 一行留待下一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熱中症

夏日如珍宝

迷幻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