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屋》01 被家暴的女人

林燃
·
·
IPFS
·
無路可歸的孤女

第一章

陰雨濛濛的傍晚,社區中庭飄來了各家各色不同的飯菜香,引動人們歸家休憩的心情。

這時A棟某戶傳來女子凄厲的啜泣聲,與原本安寧溫馨的小區份外格格不入,但大家好似都當沒聽見,依然做著自己的事。

碰!那戶的男主人甩門離去,剩下女子微弱的哀鳴,A棟的社區主委悄悄的走過去,似是怕被人看見般,輕輕按下門鈴。

屋內一陣慌亂過後,女子開了門,匆忙間,她只簡單的換了一件粉色連衣裙,但裙角仍不可避免的沾了斑斑血跡,她戴上墨鏡,似乎這墨鏡遮住了她眼角的淤青,也悍衛了她最後的尊嚴,可嘴角的破皮、臉頰的紅腫、手肘的擦傷,無一不訴說著她剛經歷過一場可怕的家庭暴力。

主委輕柔的碰碰她的肩,怕似傷到她脆弱的身軀。

“陳太太,妳還好嗎?要不要幫妳報警。”

陳思思搖頭無奈的笑笑。

“報警有用嗎?社工有用嗎?我已經搬第三次家了。”

主委也只能委婉的開口了。“是這樣,陳太太……妳也知道我們這只是個小區,都是些老頭子、老太太的,妳先生這樣三、五天的來一趟,我們心臟受不了啊!”

陳思思沉默了。

主委拿出一張名片【暗夜屋】,“陳太太,妳試試看找這裡的人,他們很有本事的。”

陳思思點了點頭“好的,謝謝你。”


昏暗的黃燈搖搖晃晃,陳思思拿下墨鏡仔細的看著那張名片,其實,早就不該抱著希望的,但實在不想哪天自己活生生的被他打死,鬼使神差下,陳思思拿起手機撥出名片上那一排號碼。

“喂,妳好,我……我是幸福小區主委介紹來的……我。”

手機傳來清悅的女聲。

“嗯,我知道,妳是陳思思吧,明天早上九點有空嗎?方不方便見面說,或是我過去妳家裡也可以,啊,我姓何,妳叫我小何就可以,陳小姐,妳覺得呢?”

陳思思訝異了一下,又似想起什麼“好,我明天會過去。”

掛了手機,陳思思帶著一身青紫傷痕去了浴室,熱水沖刷著肌膚帶來的並不是舒緩,而是暗暗的疼痛。

她憶起當初認識的那個少年郎,跟現在相比,恍若二人。

大二那年,陳思思在學校附近一家奶茶店打工,認識了陳俊生,雖然他沒有非常帥氣的外表,卻也是就讀H大金融的青年才俊。

在得知陳思思父母車禍雙亡,而且還沒有其他親人時,陳俊生聲聲不疊的憐惜心疼,並認她為乾妹妹,說因為他們都姓陳,此後要做她唯一的親人。

在陳俊生猛烈的追求下,他們在一起了,剛開始日子過的甜蜜美好……,早晚接送、溫柔蜜語,在陳思思心中,他是那麽樣的良善實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陳思思甩甩隱隱作痛的頭,啊!是從學長跟我告白之後,可我並沒有答應學長什麼,也清楚的說明我有穩定交往的男友,可惜,陳俊生並不相信,那是第一次,他狠狠的甩了我二巴掌,嘴裡唾棄的駡著‘賤人’。

賤人,是啊!可不就是賤。

陳思思如此想著。

接下來,有一就有二,他的佔有慾越來越強,不許她對異性笑跟說話,連同學、同事、師長都不可以,陳俊生認為那是她有意勾引人的表情,騷魅。

越來越多的衝突發生,情急之下,單純的陳思思天真的想著,結婚後有家庭他會好的,有了那一紙婚書,能給他更多安全感,但…很可惜…並沒有。

婚後來才知道,陳俊生從小就喜歡虐待小貓小狗,被動保處開罰過很多次,他說是為了減壓,但陳思思知道,他是有躁鬱症的。

因為有個精神疾病的丈夫,陳思思不願為他生孩子,她認為無法穩定自己情緒的父親,無法好好的教養孩子,再加上家暴的行為,她一直要求陳俊生去看醫生,等他能穩定後再說。

但公婆是完全無法理解她的想法,因為在公婆看來,那只是精神壓力太大了,不是什麼大問題,再說陳俊生是外商公司的經理,那樣優秀的人,總是會有一些不同的減壓方式。而陳俊生在經濟上,要供養一個家庭,還是綽綽有餘的。

無法溝通,加上公婆完全不尊重她的想法,陳思思在無法妥協下,歷經多次的調解 ,終於……和陳俊生離婚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燃喜歡將自己腦袋裡稀奇古怪的想法化為文字,歡迎各方來客切磋指教喔! 林燃專文社會寫實類、靈異類的通俗小說,在方格子、鏡文學都有新文發佈。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可以給我點個讚,那就是對林燃最大的鼓勵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暗夜屋》05

《暗夜屋》04 反擊

《暗夜屋》03 暗夜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