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屋》03 暗夜逃離

林燃
·
·
IPFS
·
心靈的自我洗滌,是重生。

小何走到客廳隨意的跟金說“她睡著了,真是累壞了吧,親愛的金,你有打算送第一個客戶小禮物嗎?”

金沉默的吃著泡麵,想了想點點頭。

小何“真搞不懂,你這麽愛吃這些垃圾食物,智商怎麼還能這麽高,有空多開開金口吧,你跟英的話一個比一個少,我都懷疑我當初是不是瘋了才跟你們組工作室。”

金“妳話多,很好。”

小何翻了個白眼,跑去廚房幫陳思思熬粥,她看起來一副營養不良沒什麼元氣的樣子,真怕她撐不住搬家時半路病倒。

她打開手機視訊,螢幕顯示(何媽)。

接通後,手機上的人赫然就是幸福小區A棟的主委。

小何看了眼視訊問道“媽,雞絲粥要怎麼煮,先放雞嗎?”

何媽手拿著一把青菜正挑著,看來也正要準備中餐。“思思過去了沒有,她真是個可憐孩子噢!”

小何眨眨眼俏皮的回道“媽~我這粥就是幫她煮的,她選了十五萬的項目,感謝妳啦!親愛的老媽,下次有case記得多關照女兒我啦!妳也知道,金跟英那兩個不說話的悶包,不懂得招呼客人,能做介紹的就我一個而已耶!他們只會跟人點點頭,什麼都不會說。還好我天生話多也還好有妳,謝天謝地我們終於開張了。”

何媽捂嘴哼笑“妳那廚藝就別拿出來現醜,待會我給妳送吃的過去,也別怪金和英整天的吃泡麵,妳啊!也只有沙拉做的能拿出來吃。”

小何撇撇嘴“隨便。”

時間到了中午,何媽帶了六層餐盒過來,還有二個保溫筒,一個是陳思思的粥,另一個是給大家補身的紅棗山藥雞湯。受到了大家的熱烈歡迎,何媽將餐盒放下就走了,就怕陳思思見了尷尬。小何張羅擺開了一桌,便走到房間帶陳思思出來,舀了碗雞絲粥給她。

金看向陳思思,試著對客戶多說幾句話。

“陳欣,y市浮遠街,應聘幼教老師,二天後。”

小何喝著雞湯邊問“身份搞定了嗎?”

金也拿起碗筷準備進食說“搞定,傳給妳。”

小何一看,陳欣,身份證號q123343439 今年25歲,戶籍y市浮遠街,二天後面試當地的幼兒園。

小何遲疑的看向陳思思問“二天會不會太趕?”

陳欣眼也不眨的道“不會,我已經好多了。”天知道她巴不得離開的越快越好。

英趁著他們談話間,已是用了第二碗飯。

“晚上,我陪妳們回去。陳俊生請了徵信社的人跟蹤妳,我已經把他們送到警局,說他們在我家門口徘徊,涉嫌跟蹤騷擾防治法。要再跟監,我就告他們強制罪,暫時他們是不敢再來的,陳俊生那邊有‘神’招呼他。”

金已吃飽喝足,這頓飯吃的異常滿足,他對陳思思說“有東西,送妳。”隨便金拿出一份資料,裡面有陳俊生從小到大虐殺貓狗的悔過書、罰款單,精神科的病例,陳思思的驗傷單、報案三聯單,還有聘請徵信跟蹤的收據。

金直言指著一份報告“他故意接近妳。”

精神科的病例上,陳俊生的ㄧ段自述。

我遇上一個只能屬於我的人,她只能是我的。我想試試,人類的極限在哪?貓跟狗的哀嚎已經讓我感到無聊,我想聽聽她絕望的哭泣,疼痛的哀嚎瀕死的呻吟,那才能讓我感到她的情緒才能感到她的存在。

面對這樣病態的言行,陳俊生的主治醫師評語是《嚴重反社會人格,動物囤積症,患有人格分裂》。

金憤恨的說“他有想過虐殺妳。”

小何緊握住陳思思的手,試圖給她多一些溫暖,“如果妳想的話,金可以將這些資料放給陳俊生上班的公司。”

陳思思痛苦的搖頭,手捂著耳朵道“我不知道,我現在很亂,昨晚,我夢到過。”

小何輕撫她的背脊道“不急,我們先回小區,我幫妳處理房子租約問題,妳先收拾行李英會陪妳。”

但此時金卻指了指電腦營幕,“陳俊生在他的社群發言。”

「想妳的夜,老婆,妳快回來,我會一直在家等妳。」

金駭入他的電腦打開視訊的鏡頭。看到陳俊生人面獸心的臉,陰惻惻的笑著看底下的留言。

「生哥加油,大嫂妳真的很幸福,要好好珍惜。」

「生哥你太痴情了,要是我老婆到處搞曖昧,哼哼…」

「@陳思思,大嫂妳就放過生哥吧!他為了妳都瘦了好多呢!不就是生孩子,又不是養不起。」

「放生吧!」

底下一整排的+1

陳俊生看到這趕緊又留言。

「你們要駡就駡我吧!我是她的丈夫,一切因果我概括承受。」底下又是一堆好評。他一臉得意道“陳思思,妳別想飛出我的手掌心。”

金面無表情道“他真噁心。”

陳思思心若死灰的搖搖頭,“我不想再看到他了,隨便你們吧。”

金馬上入侵了陳俊生的社群,在留言下設立了置頂,放上了陳思思後背青紫的傷痕照片,還有一張在大腿上還有個凹陷,傷口附近有齒印,那是一塊肉被咬下的痕跡,接著放上了驗傷單。

金寫下,傷不在切身,痛不會入心,真正的事實。

緊接著又放上陳思思的報案三聯單,保護令,社工的來訪報告,及陳思思心裡資商記錄,身心科病例。

社群底下一遍嘩然,也有人不信,認為照片跟文件都是造假,很明顯陳俊生是被盜號。儘管如此,轉發數還是在短短數十分鐘內已然破千。同樣的文件,金一樣放置在陳俊生上司的電腦裡,相信明天早上會更精彩。

接著金另外開了一版,在他的小號上,貼了陳俊生從小到大虐殺貓狗的照片,及動保處開罰的單子,最後再附上精神疾病證明文件。這帖子引來了無數愛貓、愛狗人士關注,毛小孩的家長紛紛痛心的留言。

「劊子手。」

「心裡變態,你真應該接受鞭刑。」

「動物的生命就不是生命嗎?你不配為人。」

做完這一切,金得意的笑道“等事件發酵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燃喜歡將自己腦袋裡稀奇古怪的想法化為文字,歡迎各方來客切磋指教喔! 林燃專文社會寫實類、靈異類的通俗小說,在方格子、鏡文學都有新文發佈。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可以給我點個讚,那就是對林燃最大的鼓勵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暗夜屋》05

《暗夜屋》04 反擊

《暗夜屋》02 擺脫惡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