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05|Day4失落

W.S
·
·
IPFS
·
小時候總以為長大後無所不能,長大了才發現阿...人的能力是有極限

小學時考100分是正常

中學時考個70、80分也還行

越往後發現連及格都是難得

成績這些都還好

總有同學們陪著一起不及格

難過的是發現大家畢業後的人生路極不相同

以前在學成績不好的反而擁有出色的工作

往康莊大路上前進

事實證明人的能力決不是成績可以代表一切

而像我這種不上不下一般般的學經歷

工作路上載浮載沉

回首才發現人家早就不顧一般世俗的想法

用盡力氣拚搏自己的前途

而我總是跟著大家的腳步

選擇一般平凡的工作

沒有冒險犯難的穩妥生活

現在想來這與我的個性是極不相符

所以才會有這種濃厚的失落感

被周遭影響選了安穩的生活

放棄了可以自由選擇

能捨才有得

現在,就是改變的那一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W.S塵世中一隻迷途小猴仔 30+還是很混沌的小宇宙 人生唯有真誠才能活得心安 這裡沒有大道理 只有小廢言 希望與有緣的你相遇 天天開心 好好睡覺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8 篇作品

七日書05|書後感-自我

七日書05|Day7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