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一:簡述家和我家鄉

Hermia4
·
·
IPFS
·
第一天( 6 月 3 日)你覺得什麼是「家」?你的家鄉是怎樣的呢?這個地方是家族的發源地、你長大的地方、父母所在地,還是你自己選擇的居所?和我們談談你心中的「家」是什麼以及它的面貌吧。

曾聽過:「有你的地方就是家。」至於我認同不認同,一半半吧。家的構成有二:人和物件。我覺得一個家除了有人,需要安全,舒適的感覺。我理想的家是有我所愛的人,也有精心添置的物品,最好有小貓一兩隻。

曾說過:「哪裡都是我的家。」那是一段不安的中六時期,我忍著淚水,想像未來的模樣:假如到外國讀書,只剩下自己,又會是什麼一片的光景?但不怕,「哪裡都是我的家。」不管去了世界那一個角落,只要帶著一個強的理由,本著初心,哪裡都可以成為我的居所,我的落腳點。反正「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輕輕放開你的手,漫漫長路繼續走。自己才是自己的家。」-陳綺貞《家》

家鄉

我的家鄉在中山三鄉,她是我的家族發源地。自從爺爺的年代,有部分親人來到了香港居住和工作,有部分留在中山三鄉。我的家鄉有369麵店,不過現已倒閉;我的家鄉有帶有泳池的大屋,不過現已夷為種菜的田地等。由於我對家鄉只有十四年前的回憶,所以我只能倉促寫到這。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ermia4A confident messenger. 一名女香港人,英文系畢業,所以請包容我有限的中文造詣。 寫作是一場掏人心靈的旅程,你的世界將會配上我的濾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學校理念

寫在上學之前

<班戟人>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