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说走就走的旅行

mrspointm
·
·
IPFS

刚刚监考完高考,即将迎来中考,由于我们学校设有中考考点,所以学生都放假了,之前学校通知我们1-6班的老师待命,可能在中考期间要在另外一个校区上课的,后来改为学生自习,只需要班主任守着就行。同时,这次我们挺幸运不用监考中考,不像往年“一监到底”搞得心态炸裂,也就是说未来几天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真好呀!

在得知可以好好地休息几天后,我和@acactus1013在上班聊天时一拍即合,她本来是打算和她妈妈去重庆玩,但听到我也准备想外出游玩,干脆就和我结伴而行,目的地贵州~~

贵州这几天的气温比四川低,这两天天气显示更是凉爽无比,气温低至23摄氏度左右。而我们计划旅行的那几天气温是26-27摄氏度,相对比较凉快,穿着短袖裙子应该不冷不热。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去贵州肯定是不能错过各种美食啦。这是一个同样很喜欢吃米粉、面食的省份,如花溪牛肉粉、遵义羊肉粉、遵义豆花面等。贵州人与四川人口味接近,都喜欢吃辣,比较出名的辣味美食有贵州辣子鸡、糟辣鱼,让我狠狠期待住。

这次旅行计划时间并不长,包含来回路程也就四天三晚,但是并不打算带小朋友,所以两个人不紧不慢的旅行节奏其实也还充足,除了贵阳市之外还打算去2-3个景点(西江千户苗寨和小七孔),想把贵州看个遍吃个遍肯定是不现实的,选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好啦。

我们出行的方式是乘坐动车,在眉山东站上车,单程时间3小时,票价200多,这个淡季避开暑期高峰期实在是太爽啦,住宿也是比旺季便宜一半,订酒店的时候,我还请@biaojie帮忙拿到了一个折扣,不仅拿到双早,还比我们自己订的价格便宜一百多块呢!笔芯~

话说回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与@acactus1013结伴旅行了,仔细一算距离上次与她共享旅程已经是十年前厦门之旅了。那时我们都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情感状态也是单身,转眼间现在孩子已经好几岁,而她更是已生二胎,岁月呀~

希望这次旅行轻松愉快,过些日子再分享细节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