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恢复健身第四周

mrpointp
·
·
IPFS
·

不想运动时我是真的很懒,小半年没有做过任何运动,去年那一波减脂眼睁睁的开倒车,身上的脂肪犹如春笋一般涨势极好。不过我倒是一点也不疑惑会长肉,毕竟过去的半年没怎么控制饮食。

直到六月二十几号,我又想猛然觉醒意识到不能这么“消沉”,还是得找到一个既能保持体形又能满足口腹之欲的健身节奏。

重新踏入健身房的第一周,必然是最炸裂的一周。最初两天把整个身体的肌群都过一遍,然后经历了3-5天的乳酸堆积疼痛期,最痛的时候将手臂伸直都需要勇气,但总会度过的。

这次与过去集中减脂不一样,我不希望采用狂风骤雨般的运动与严格控制饮食,那样虽然效果显著,但并不有助于增肌,关键是并非长久之计。

按照之前那样控制饮食带来的最大问题是,我在无氧训练时感到无力,无论是卧推还是弯举,甚至还不如我大学时期力量强,这应该是就是吃太少碳水带来的影响。

站在科学与健康的角度,比较良好的减脂应该是更注重增肌的,因为肌肉量提高会逐渐帮助人体提升消耗热量的能力,这样无论是日常消耗还是有氧运动消耗,都比过去的你更加高效。

这次我劝诫自己切勿操之过急,还是得从增加开始,于是我没有选择严格控制饮食这种令人痛苦的方式,饮食上我只是稍有注意。

经过三周的实践,个人觉得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是肌肉更有力量也更耐用。至于体形,自然不如去年减重那么高效,虽然体重变化不大,但明显觉得肌肉更紧致,脂肪也在减少。

健身真是十分个性化的事情,你可以选择不同的目标和方式,既可以像个苦行僧也可以做个快乐的脂包肌,总之在健身这事上我学到的经验就是“不要为难自己”。

过段时间,再分享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