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溝通的一次艱難經歷

aizi
·
·
IPFS
·

近日才突然發覺

人與人之間交往好難

與一些人的交談溝通特別困難

讓我有些望而卻步

只想儘快處理好事情盡快離開

.

生活在人群中

每個人都有不同性格,背景和觀點

在相互交往的過程中

難免會出現誤解,或者觀念達不到共識

但有一些人總是以她個人的意識為轉移

.

這幾日我就遇上這樣的人

因為一些事情與之交談

我試著去溝通試著去理解試著去傾聽

可交談的結果,還是讓我好沮喪

灰心到想立馬離去

.

我想可能是我的表達能力有限

也許是我的知識儲備不夠

或許是我對這樣的溝通抱有太高的期望

也或是我們不同的人對同一件事情理解存在巨大差異

總之,與其溝通沒達到自己心中的期許

.

我個人,心中落差很大

可能是我還不夠耐心還不夠細緻

急於求成,結果卻不盡人意

這不免讓我深深反思

檢視自己的言行是否得當得體

.

這一切也在告訴我自己

不要對每一次的溝通抱有過高的期望

在面對事情時候,要保持平和心態

並且準備好接受可能出現的不如意及各種變化

在的每一次經歷中吸取經驗教訓

.

逐步改進自己溝通的方式

這樣在以後與人交往的道路上

溝通起來會變得更加順暢和諧

通過這次與人溝通一些事情的經歷後

.

讓我意識到

要不斷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

學會更好的調整自己

學會適應不同的溝通對象與各種不同的情境處理

只有這樣才能在與人交往的道路上不斷成長與進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