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特市,還記得我嗎

lala 談心
·
·
IPFS
·
好久沒寫文章,露個臉
黑底配奶油筆很像蕾絲,有點浪漫的感覺,自己很喜歡

好久不見了,還記得我嗎 ?

進來馬特市前,希望有個平台無人認識我,但又希望可以和其他人有互動,果然很喜歡和幾位朋友的互動,也透過文章感受到不一樣的大家,同時我能很放心的寫出自己心事,也不用在乎被不一樣的眼光看待❤️

分享一下近期的自己:自從逼迫自己離開,而離不開時,失眠煩悶一直困擾著我,有天告訴自己慢慢來,不要給自己這麼多壓力,不要一直批判自己,想法一出來後,開始躺平,結果真的是認真躺平的那種,下班回來後滑手機,假日躺在床上追劇滑抖音,名副其實的躺平。

真的躺平了很久,沒想到躺平也是會累,但心仍是不開心,心好像只是暫時躲起來,不想面對,害怕什麼、逃避什麼也說不上來⋯⋯

這幾週女兒牙齒矯正需要戴頭套,因為除了洗澡吃飯外都要戴著,這玩意就像寵物界羞恥圈一樣,女兒不想被同學看到,於是自吿奮勇去台中阿公家,為了還要每天調整矯正器,她爸也每天通勤台中新竹,而自己在家的我開心的不得了 。

也發現自己好像會習慣某些框架,比如8點多洗澡9點多準備睡覺、看似正常規律的好習慣,但其實對我來說是有壓力的,也表示我必須終止我所有想法,強迫自己必須如此,更不可能像剛剛9點才開始畫畫(突然的靈感)。

又比如吃完飯必須馬上收拾餐具,這是好習慣,但當我劇看完時,全部一次收拾時,我好像覺得更順手,覺得一次做到位更好。

每個人看到我都會被我乖的外表欺騙,其實我個性有點叛逆,特別是有人想約束我的時候,有幾年為了和諧不敢爭吵,把原本的自己硬生生吞了下去,這樣的我真的不開心;想離開的念頭一直存在,但一直想沒明白,離開是因為討厭被束縛著嗎⋯⋯

昨天在準備收拾冬天衣服,覺得十多年的衣服還穿著實在有點誇張,忍心丟了幾件,當看到好幾件他買的衣服,或者和他出去時穿過的…沒想到會有這種不捨的心情,就像當初要結婚時,從家裡收拾東西的心情,這樣的感覺著實讓我有點意外。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雙流瀑布-屏東)


朋友家來了位芬蘭的客人,我沒事就去湊熱鬧,在正中午時去屏東爬山,帽子陽傘隨身電扇工具齊全,原以為的瀑布 原來需要爬山真的太意外,當然還不忘我最重要的任務,陪外國朋友聊天,一開始真的一直打結,說句話都要想了想,幸好她也很和善,當遇到我沒聽懂的單字,也會查翻譯給我看,原以為她會直接跳過這話題,兩天下來也聊到,她家窗外就可以看到極光,每個人家庭都有桑拿(想到愛紗的電影),還邀請我去她家,哇嗚開始期待。

和人聊天的我好像容易變得開心,有時自己在路途中,某些人的相遇短暫交談也會讓我心情很好,我應該真的很需要聽眾!


@珮妍媽媽🌱 剛好看到你的徵文,不過似乎只寫了少少部分,不好意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ala 談心想要有片自在的天地,隨意說說自己心裡話。 三分鐘熱度的我,對於很多事情都有興趣,牌卡、刺繡、縫紉、桌球、冥想、療癒、精油…,總覺得要同樣領域的人,才會有共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久違的逛街

再次鼓起勇氣

狗便便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