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珍惜人與人間的緣份,髮型設計初體驗

si薰
·
·
IPFS
·
這台大B79 30重聚土風舞社舞蹈成員的髮妝由我們姐妹們團隊三人圓滿完全,當大家完成髮妝,看著舞蹈表演者踏上舞台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萍水相逢的緣份

我ㄧ直很珍惜人與人間,那份萍水相逢的緣份,我不喜歡和人交惡 ,若遇到磁場不和,頂多「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寧可多認識一個朋友,也不要多一個敵人。

現在的自己,明瞭很多事,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摩擦,其實沒有誰對誰錯,只有因為視角不同,而產生見解不同罷了,我學習尊重別人的選擇,沒有人必須聽自己的,這也是這些日子的領悟,當凡是看得透澈,就不容易讓自己隨情境而影響情緒,就能更平靜面對。


🔅台大B79校友30重聚活動


昨天是台大畢業典禮,也是台大B79校友30重聚!台大最高學府校友活動,姐妹找我ㄧ起為表演舞蹈的校友做髮型設計,第一次的初體驗,用參加嘉年華會的心態共襄盛舉,這是台大土風舞社的團舞,看到他們學姐長齊聚一堂,花了很久時間ㄧ起練舞,ㄧ個社團沿續30年,最年長學長和最年輕學弟差了26歲,那種學生時代的情誼,真的非常珍貴,有被他們的舞蹈驚艷。


台大畢業生排隊拍照


🔅初體驗

我負責五個人的髮型設計,多年前學習新秘髮型設計,目的想讓自己打理自己的髮型,時間飛逝,自己除了那時特意留著長髮外,其餘時間,都是俐落短髮,當時的新秘同學,成為我們七仙女姐妹的成員,姐妹情緣就此開始,對沒有親姐妹的自己,真的太棒的緣分,姐妹們都非常熱衷學習,影響自己深遠。


感謝這場活動的主辦人,願意給自己ㄧ個機會挑戰自我,讓自己收獲很大,也感謝自己勇敢承接任務,在這髮型造型上,真的得到很多回饋,我對頭髮有著ㄧ股熱情,記得老師說過,剪頭髮在學習的過程中,比化妝入門困難許多,必須不斷練習才能精進,但學成之後,變化卻非常多。


每個人髮質、髮量、頭型都不同,如何下手真的是練出來、沒法速成,這次的初體驗,真的體驗到,真的無法ㄧ招闖江湖,如何解決問題,真的非常重要,看著這些精英,現在仍保持美好的體態,依舊美麗知性,真的太得天獨厚,這書讀的好,人又美,個個舞林高手,心裡真的非常欽佩又羨慕。



台大B79 30重聚土風舞社舞蹈表演



有近1200校友重聚在台大體育館


台大B79 30重聚土風舞社全體人員及家人團體照


台大校友們的凝聚力,透過參加此次的活動中,窺之一二,對於學長姐的尊敬,即便過了30年,仍是從未改變,彷彿大家仍是30年的青青學子,氣質的修養,真不是一日可蹴,言談之中,真的被她們的知性美吸引。


🔅任務圓滿成功

台灣大學,精英的搖籃,從日據時代至今,那位置從未被取代,能近距離認識他們,他們ㄧ路學習都是頂尖的學霸,每個人都散發屬於自己的氣場,真的讓人感受到舉手投足間的自信,很幸運地完成這次任務,這台大B79 30重聚土風舞社舞蹈成員的髮妝由我們姐妹們團隊三人圓滿完全,當大家完成髮妝,看著舞蹈表演者踏上舞台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夢彤小語|接住自己

si薰|禪繞畫|靜看花開

si薰|手寫的溫度:創作路上的點滴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