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飛馬文學基地.文學營】10/26-10/27 台北場(台博鐵道部園區)

飛馬文學基地
·
·
IPFS
·
飛馬文學基地在10月、11月分別於台北、南竿各舉辦一場文學營,邀集重量級作家與媒體人,與大家分享如何用文字道出馬祖的靈魂!想要書寫馬祖經驗的你,絕對不可錯過這場創作盛宴!

以馬祖作為寫作的主題,它有哪些風土特性?要怎麼樣才能寫得深刻到位?

地方書寫要如何突破同溫層,讓不同族群、沒有當地經驗的人,也能在閱讀時產生共鳴?

飛馬文學基地在10月、11月分別於台北、南竿各舉辦一場文學營,邀集重量級作家與媒體人,與大家分享如何用文字道出馬祖的靈魂!想要書寫馬祖經驗的你,絕對不可錯過這場創作盛宴!

【作家論壇】劉枝蓮老師、劉宏文老師

.劉枝蓮(作家)/從家族記憶《我的石頭屋》看閩東海洋文化

台北大學法學碩士,曾任大學講師,曾長期擔任公職,熟悉地方肌理,筆耕地方文學數年。著有《天空下的眼睛─我的家族與島嶼故事》(獲2017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佳作獎)、《潮間—我的石頭屋》、詩集《我詩 我島》。編著《海之宅—我為馬祖寫一首詩》。

.劉宏文(文史工作者)/從《十八暝》的創作構想談馬祖的信仰、飲食與鄉愁

馬祖人。從小聽炮聲、看大海、住石屋、聞魚腥。六十初度,仍在追尋、探索;不斷否定、肯定。惟鄉音侃侃,如影隨形,再也壓制不住。


【寫作培力】吳永佳老師

.吳永佳(作家)/從靈感到出版、作者與讀者的距離

自由撰稿人。


【駐村作家發表】張蘊之老師

@張蘊之 (旅行作家)/當東莒成為寫作題材

耘字南洋,資深媒體人,亦擔任文化藝術講師。曾任廣播節目主持人、編輯,關注移動者的心念與行跡。著有《16歲的壯遊課》、《台灣:世界的答案》、《吳哥深度導覽》、《澳洲不思議》等書。


【體驗與分享】謝淑靖老師

.謝淑靖(音樂劇導演)/文學五感體驗、學員寫作分享

小島旦藝術總監。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主修導演,專注於音樂劇場的編劇導演,擅長療癒系題材與跨界合作。

(以上課程內容,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權利)


****活動資訊****

日期:2024/10/26(六)-10/27(日)10:00-17:00(兩天,以全程參與為優先)
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鐵道部食堂二樓多功能教室(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捷運北門站)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s5BT2RXhLFJt7dG7

指導:文化部、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
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協辦:國立臺灣博物館
執行:小島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飛馬文學基地如果馬祖有翅膀,當他振翅飛過,你可否感受到海洋的震動?
  • 来自作者

2024「飛馬文學基地」推廣文學閱讀及人文活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