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從蛛絲馬跡找真相 《完美的敵人》

維克絲
·
·
IPFS
·

自從觀賞西班牙電影《佈局》後,就一直將之視為心中的神片,懸疑緊張氣氛蔓延,在摸不著頭緒的線索中探尋,最後又被反轉的結局驚嚇和驚艷到,這就是最喜歡的電影類型之一啦。而近期發現一部被與《佈局》媲美的電影—《完美的敵人》,雖然我覺得整體精細程度和懸疑感稍嫌不足,無法撼動《佈局》在我心中的地位,但以推理懸疑片來說,仍具有相當的可看性的。

《完美的敵人》上映於2020年,改編自懸疑小說《敵人的偽裝》。劇情講述一名事業有成的建築師安格斯特在巴黎的演說結束後,乘車趕往機場的途中被一名名叫泰瑟的女子攔車要求共乘,使他錯過班機。在候機室又與之相遇,泰瑟徘徊於安格斯特的身邊,也以自己詭譎的故事吸引安格斯特的注意。

泰瑟的三個故事,從童年經歷至長大成人,憤世忌俗、想法扭曲,那個黑暗面在她心中不減反增,直到她遇見了那個完美無瑕的她,對愛的執著最終釀成悲劇。電影以對話的形式帶出劇情,儘管如此,卻毫不讓人感到無趣,反而讓觀影者在無邏輯又令人感到不適的故事中,步步找尋真相的線索,體驗推理的樂趣。

《完美的敵人》是一部懸疑推理電影,雖然我覺得有些劇情不太嚴謹、精細度也具進步空間;反轉結局,卻有些流於俗套,但懸疑和吊人胃口的氛圍營造的相當不錯,觀影者能從故事中找到蛛絲馬跡,體驗慢慢拆解真相的快感。喜歡這類型的電影,還是可以看看這部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