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3D1|我的模里西斯室友

StarWanderer_DL
·
·
IPFS
·
第一天(7月1日)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

那年,我即將邁入30歲,如果說,人生跟在NBA打籃球一樣的話,那這個時刻可比喻成比賽的第一節即將結束。因此我決定前往時下年青人最熱門的澳洲打工渡假作為我的Gap year。

我在雪梨郊區外租了一間share house,這是一間三房兩廳一衛的平房,顧名思義有三組房客一同共用這間屋子,其中一間房間住著一位模里西斯裔澳洲人與他的老婆,是一名菲律賓人,岔開話題一下,雖然時間已過了10年,但我仍非常想念她煮的飯菜,絕對是我目前吃過非台菜料理中最好吃的!在這之後我就再沒吃過如此口味的美食,也許該找一天去一趟菲律賓。

經他自我介紹,我才知道世界上有模里西斯這個國家,在非洲馬達加斯加附近,後來去查了一下資料是一個美麗的海島小國。他常常找我聊天,跟我聊他的興趣、工作、國家以及人生經歷,我仍記得他曾到英國留學讀書,會說英文、法文,離開上班族人生之後,自己做貿易,跑過了好幾個國家,人生歷練豐富,甚至還給我一份他的履歷(?),而我也會跟他分享我的過去、工作的事以及關於台灣的事情。

他是一位已退休的人士,不用上班,平常就是用Skype跟他的朋友聊天,不常外出,直到後來我們還會各自交換料理品嘗,甚至他假日會找我一起去打零工發傳單賺零用錢(?),還有找我一起去他朋友一間在海邊的渡假小屋度過完美的周末,位在一處非常偏遠且杳無人煙的無汙染貝殼沙灘,那絕對是我人生十大度過最美好的假期之一。

我們是室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也可以說他是我大哥非常照顧我,甚至他常說如果他有兒子,那跟我的歲數也是差不多的。後來我因故提前從澳洲返回台灣,十分不捨地離開那個我已習慣生活之地與熟識的人們,我曾盼望著他們能來台灣玩,這樣我就能帶他們見識台灣的文化與美食,可惜之後忙於工作,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我們也漸漸地失去了聯絡。

「嗨 Eric,不管你現在在哪裡,我都希望你能好好的,還記得你說好要戒菸的,謝謝你當年的照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tarWanderer_DL台灣人@越南 現職商業開發與專案管理 正在前往FIRE的路上努力邁進 登上火星探險乃一生終極目標 #Taiwan #Vietnam #Mars #FIRE #Freelancer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
2 篇作品

七日書 #3D2|一起看電影嗎

七日書 #3D3|一場電影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