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写作,好像也没想象中的困难

旅行者
·
·
IPFS
原本以为会遇到无数苛刻的评论或指责,结果却并没有出现什么不可承受的批评,反而多了一份释放感。

写作,对我而言,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脑袋里时常充斥着许多想要讲述的故事,仿佛一部无声的电影在回放,但当我试图将它们转化为文字时,总是感到力不从心。叙述的能力尚在磨练,而最让我费心的,还是如何消化那些记忆的碎片,找到它们之间的连结,并将它们表达得准确而生动。

最近,我开始试着不再纠结于完美,决定无论写得好坏,先把字写下来再说。毕竟只有先写出来,才能知道最终的效果如何。过去,我总是难以找到将脑海中的画面用文字呈现的正确方式,而这个过程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去沉淀和消化。就像慢慢打磨的石头,虽然看似缓慢,但每一次动笔,都让我与作品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终于,在鼓起勇气开始发布一些小心得和短文章之后,我惊讶地发现,这件事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可怕。原本以为会遇到无数苛刻的评论或指责,结果却并没有出现什么不可承受的批评,反而多了一份释放感。写作的过程有时是痛苦的,但随着文字的梳理,情绪的调试,一些小的伤痛也会得到愈合。

或许,有朝一日写作可以成为我工作中的一项技能,但对于我而言,它更多的是一种与灵魂低语的时光。每篇文章,都像是一个人生的记录,也是帮助我厘清生活中人际关系与自我认知的重要途径。通过这些文字的沉淀,我看到了自己成长的足迹,那些在不经意中记录下的平凡时刻,却成为了我最幸福的记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