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二天

我一天一天總會丟完的

6ear6eer
·
·
IPFS
·

第二天
有沒有某一個面向的自己,是以前你不願意讓他人知道,但現在覺得無所謂的?轉變是如何發生的?寫寫轉變發生的那個時刻或過程。

其實我是一個滿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的人,所以我很容易感到焦慮。有時候更會覺得自己知道對方想要一個怎樣的人,而呈現出他想要的樣子(不管是愛情、職場、新認識的朋友圈子等)

剛剛八月底,我去了一個海外交流團,裡面的成員大都是在職業和年齡上跟我不一樣的人。當然,我一開始是很不安,非常擔心自己在對方的形象,生怕多講一句話也顯得自己幼稚。後來因為要合作完成表演,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反叛」的形象,心裡感到羨慕,覺得年輕真好啊﹗後來他們告訴我,這不關乎年齡,而是你有多想做這件事情。於是我嘗試表達多一點內心想法,也慢慢明白其實沒有辦法讓所有人喜歡自己,而會喜歡自己的人,終究也會接受這一個我。

說到底,我仍然沒有辦法定義自己是屬於甚麼「面向」。不過我知道,自己是有一點點的改變呢。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