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與孩子一起入睡的夜

鼻子說
·
·
IPFS
·
嗅著孩子身上的氣息,聽著孩子的呼吸聲,感受溫度的交流,尚未入睡的我已在美夢中。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一張雙人床上,窩著母子三人,而且中間肯定是我的位置。

姊姊喜歡聊天,我們總一起躺在床上聊天說笑唱歌,她絮絮叨叨地訴說著學校發生的一切,哪個老師有性別歧視、她是如何舉手提問懟老師、團體作業的時候總有不認真的同學、學校裡的煩惱與壓力.......好喜歡聽她訴說生活的點滴,這樣好像離她更近一些。我也訴說想跟他們分享的一切趣事,好多好多看見、聽見的新鮮事,都想跟他們分享,最喜歡看他們被逗樂的止不住笑,笑聲甦活了孤獨幽暗的房間,多希望這一刻可以時間暫停。

弟弟習慣早睡,所以姊姊和我聊天的時候,弟弟都在旁邊靜靜聽(打瞌睡),他只在乎一件事:「為什麼你都不面向我?」邊說邊動手讓我轉身面對他,但我背對姊姊聊天也很怪,所以聊著聊著不小心又會轉向姊姊,弟弟又會動手把我轉回去,如此反覆。其實我也很想抱著他們入睡,但是我要轉哪一邊才能一次擁著兩人?轉來轉去的最後解決方法都是仰天平躺,這樣最公平了!配著我們的聊天聲,弟弟就快速入睡了。

離婚前這是每天的日常,自從七年前離婚後,我卻日日求著可不可以陪他們過夜,陪孩子入睡,如此平凡且幸福的時刻就顯得十分珍貴。

剛離開的日子,我甚至會抱著枕頭嗅他們的味道,夜夜被思念孩子的心折磨著。現在已經漸漸適應各自的生活,偶爾可以一起過夜就很幸福,一張雙人床上,窩著母子三人,嗅著孩子身上的氣息,聽著孩子的呼吸聲,感受溫度的交流,尚未入睡的我已在美夢中。

窩在一起入睡的平凡幸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鼻子說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中秋大月亮

離開

七日書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