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進能睡好的地方

橙皮
·
·
IPFS
·
家這個說法,情感太濃。

現在距離第五天主題的截止時間有37分鐘。關於家,我昨天晚上思考了10分鐘,想放棄。放棄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無法寫出一個家,又或者是因為家的概念,無法容納我居住過的那些地方。

我感覺到,我一時間,難以去組織這些記憶片段和有些洶湧的情感。而此刻的早晨,我的思緒也沒有比上一個時刻更加清晰。不過啊,至少我可以寫下我目前居住的地方。

1月1日,我躺在少年時期成長的家裡,一個中國南方的沿海城市。回家那一週,每天都感覺到頭疼。很難說是因為疲憊,但也一定和睡不好有關。我心想,自從去年搬離北方之後,那個居住的一年的小房間,是我離家這邊多年之後,真正又能睡好覺的地方。

我打開手機,刷,刷,刷,看見有人在轉租自己的出租屋。房間朝南,有個天窗。窗戶推開,有一片水杉和樹木,抬頭有廣闊的天空。我還沒來得及思考,潛意識就幫我做了決定,它告訴我這是一個我可以睡好的地方。下午,我發出了很感興趣的信息。

1月6日,我加上了房東的微信。他聽說我很感興趣,想要跟我聊聊,打視頻或者見面都可以。我回答說,此刻我還在外地,但是我已經訂好了9號的機票,並在此後的幾天都可以配合見面。約好時間之後,我便帶著行李,做好了在那個週五搬家的準備。

1月10日,晚上六點半,接轉租的朋友下班,我和她一起來到這個房子。她帶我轉了一圈,但其實我基本無心細看,只想著怎麼簽約。

七點半,我們吃完了披薩,走到客廳和房東夫妻聊了聊。在我簡單說了一下工作和生活的態度之後,就轉向了一些閒聊,主要是房東現在在為自己生活在中國三年但是不會一點中文找一些藉口,並且當場立下了春節之後就開始苦學的目標。他大概聊得蠻開心,於是當場就同意我接手。

1月12日,週五,我帶著行李,搬進了這個房間。

現在過去了三個月,理性腦也認同了幾秒之內潛意識的運算結果。這確實是一個我可以睡好的地方。或許,幸運的話,今年之後,我便不用一年換一個居住的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橙皮因接近了世界,靠近了自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7 篇作品

向往的继续向往之

家沒了還有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