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零一日情詩

Dian典
·
·
IPFS
·
充實的日子中言語是那樣多餘,仍記錄幾句多餘的話吧。謝謝妳與我的家:仿佛在我名中命中的,“六口之家”。

不知不覺兩百天就過去了

新居的第一群客人剛走

燒烤爐燃起的香煙未散

害羞的貓走出藏身的一角

攤開身子翻轉出肚腹

像你 只為我坦露所有的柔軟


當我的指尖撫過你身畔

清楚看到柔軟如何蕩漾開細小的戰慄

仍如第一次觸碰時風吹麥浪的即時回應

你回應我 在這兩百個日日夜夜

以色、聲、香、味、觸、法

納我於溫柔的無窮無盡


每天醒來都解鎖一種新的相擁姿態

每次對視都在你眼中看到星光撩人

即使你從來不說什麼浪漫話語

也讓我感受到愛就在此時此地流動

只因我的笨拙也能點亮你的笑容

我的低落也可以安全降落在你懷中


有許多許多時刻我想為你寫詩

但又轉瞬即逝於沉默的幸福

幸福相似地喚起相愛時刻的疊影

你明白我曾經滄海方知滄海難逢

如何能不珍惜與我呼吸相應的潮汐

如何能不愛 這可出發亦可歸的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ian典體驗、生活,愛世界、愛具體的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五月蓋屋,令人頭禿

畢業典禮與未命名關係

詩歌相關
13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