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新世紀18

阿良
·
·
IPFS
·

果瓜成佛記第三十九願:沒有拜物主義,沒有玩物思想。這一章是說阿彌陀佛認錯,他讓佛弟子生活沒有目標,給他們想衣得衣,想食得食的生活,吃喝玩樂,荒廢人生。西田修也要認錯,他不是一個日本人,也不是一個中國人,他是大馬人。如果大家覺得西田修用漢字書寫不是很適合,同樣的道理,西田修用日文書寫,一樣能夠寫出自己的愛。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願:不求大肚腩,只求多運動。很可惜我就是大肚腩,我筆下的顏回和西田修,一個中國人一個日本人多麼善良美好。原生世界裡的蕓蕓眾生都不是我的模子。顏回在上古有所記載,西田修肯定是我想出來的。採歌芝看到這裡對西田修說:你竟然寫多巴雨有大肚腩,這好像是真的!西田修說:應該是真的。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一願:不看人過去,只看人未來,要有團隊合作精神,誰不登頂,我不做佛。我真的做到了,我小說裡的蕓蕓眾生每一個都成了最好的人,因為他們活在次生世界。如果他們和我一樣活在原生世界,說起話來就會沒有一句真。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採歌芝的思考又進階了:原生世界,說話沒有一句真!

果瓜第四十二願:當一線黑暗穿過極光的時候,我不做佛。極光照射十法界的時候,我做佛。佛淨土是不是次生世界,修復原生的不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寫下的次生世界就是修復原生的不知。採歌芝思考:多巴雨想知道什麼是阿彌陀佛所以寫了新果瓜成佛記。在哪兩千五百年前的世界,在一念當下就是次生世界了。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三願:容我叛逆,不殺六根,不盲念佛。難道你們真的不相信,很久以前有一個人想殺了自己的六根,他相信殺了自己的六根就能成佛。採歌芝我把你殺了可以嗎?採歌芝回答說:殺了女人就不想女人了,這樣離開成佛又進一步,然後不可思考母親?母親也是女人?我回答;哪只是佛之光影,不是佛!佛是可以思考母親的!

果瓜成佛記第四十四願:珍惜生命,相信因果。如果我做了佛,我當然可以思考母親,思考少年的我,和我的女朋友。當我人到中年了,我自然可以思考我的次生女兒。採歌芝一驚說:你是多巴雨,少年的你就是西田修,西田修的女朋友就是採歌芝。現在你人到中年了,我還活在文字世界,所以成了你的次生女兒,這是你的因果。戀愛新世紀的主旋律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戀愛新世紀
19 篇作品

戀愛新世紀19

戀愛新世紀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