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極度宅的人怎麼保持心理健康

繁安
·
·
IPFS
·
人類不論是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最關鍵的是自己喜歡,且可以持續有輸入跟輸出,讓自己保持對自己的自信、自愛,對生活一直有熱情。

我是一個極度宅的intp,宅的程度是我對於未來的生活跟職業規劃都是只圍繞著「可以宅」來展開的。

人類必不缺少的是社交性,雖然長期在家,但因為跟家人同住的關係,我們每天都會有很多的交流,另外我的朋友從小都是異地,每天都會在群裡聊天或者私聊,我們會聊生活、工作、家人,一切的話題,喜歡宅不代表我對與人交流沒有興趣,更多的是只想把交流的範圍規範在喜歡的人,輕鬆、同步的交談。

興趣可以有八百個

很多人覺得,宅就等於無聊或者沈迷,其實我在家的活動非常多:

  • 隔天就運動

  • 每天煮飯,研究食譜

  • 看書

  • 看綜藝、電視劇

  • 跟朋友聊天,甚至我們聊著天,到一些議題,就去查查相關新聞、論文,前幾天跟朋友聊到死刑,去查了之後才發現日本一周前才會告知死刑犯,且三個人同時按按鈕,用隨機性去觸發絞刑

現在的綜藝也很有趣,最近在看法醫季,說到關於檢驗屍體的流程、數據,水屍會有巨人觀,解剖時會有強烈難聞的氣體噴出;機械性窒息會導致舌骨骨折,用布捂死會有纖維殘留等,可能是一邊看一邊跟家人討論,我還記得蠻多相關信息。

人類不論是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最關鍵的是自己喜歡,且可以持續有輸入跟輸出,讓自己保持對自己的自信、自愛,對生活一直有熱情。

很多人可能都會被社會或者他人灌輸的概念去對自己喜歡的生活產生質疑,但正因為你關注別人的話語,證明了你對自己是並不自信的,而自信的關鍵正是喜歡自己,只有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才會真正的滿足。

所以一個宅的人怎麼保持心理健康呢?我覺得答案是,只要你每天醒來都覺得愉快,新的一天很美好,那麼你的心理就會一直健康。

只做自己快樂的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繁安喜歡開發腦洞,如果能讓你對人生有新的啟發,會是我最大的榮幸。 #占星諮詢 #心靈治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占星
7 篇作品

想要治癒大家的心靈

氣急敗壞地批判不是助人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