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糕價值

老衲
·
·
IPFS
·
有價值的涼糕,沒有價格的人

涼糕一份多少錢?
這個答案不是取決於涼糕值多少錢,而是取決於你願意花多少錢。
比如說吧,在台北市八德路那的涼糕110元一份,生意嘛不說是大排長龍,但好歹也是門可羅雀吧。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涼糕,確實是要涼了……
這說明了,願意花110吃一份涼糕的人可能是不多。
但是在宜蘭涼糕可以賣到六百有找。
這說明了什麼?
宜蘭確實是個觀光地,價格很墾丁。
呃,不是,我是說,這宜蘭涼糕肯定有一份特別的價值。
讓台灣人特別願意買單。
不然他老早就倒了。
所以這涼糕到底是怎麼值到將近六百呢?
他的料又是什麼料呢?
這就得問時尚盤家……
不是,我的意思是,那不是我這檔節目的內容。
我是要告訴你,你的問題錯了。
你不應該問涼糕為什麼值六百,
而是要問怎麼讓人拿六百出來買涼糕。
因為你在問為什麼值六百的時候,就已經為它訂了一個上限。
涼糕就沒有了潛值。
而問怎麼讓人拿六百買涼糕呢,
就表示你已經進入了詐騙八奇的思考領域。
不是,我是說,你就在思考行銷手段了。
就表示你想賣的不是涼糕。
是賣錢。
所以你要賣到六百,需要的不是一份好的涼糕;
而是噱頭。
比如說吧,你如果找上白石萌音,在你面前做一份涼糕。
這涼糕,六百可能還賣得低了。
要是她還在涼糕上用醬料寫了給老公。
那我們可能就得研究研究這六百,說的是不是瑞郎。
假定這涼糕,還是限量的,六百,可能就是美金了。
甚至,還可能會出現瘋狂的購買者,一次全買了。
因為,涼糕是不可分割的。她的老公只能是我一個。
這就是一個老公原則。
但如果這涼糕他買不光呢……
那也沒關係,我是她老公,你也是她老公,彼此互不干涉。
這就是一個老公,各自表述。
啊,離題了……
總之,如果有人願意用高於涼糕本身的價值數倍的價格購買時,
也許你應該想想他為什麼肯。
因為他買的很可能不是涼糕,
是整個攤子。
抑或,是做涼糕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做個有價值的涼糕,不是被買走的人。
啊,不是,是做個有價值的人,不是被買賣的涼糕。
唉,人老了,就容易串詞了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老衲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天

一個浩南

時事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