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來提筆寫下妳

Flora異想
·
·
IPFS
·

  一直好喜歡好喜歡由@波卡 開始的「提筆寫下你」這個系列,總能從中看見年輕時的自己或文友發生的趣事。不論趣事也好,風花雪月也好,都是生命中令人發自內心微笑的回憶。

  最早接觸這個概念的是因著張曼娟的一本書,書名就是《提筆寫下你,你就來到我面前》。當我們提筆寫下誰,那人的影像或曾經的時光就會在眼前呈現,如同來到面前一般,就是這個概念。來到馬特市則是由波卡的文章再次找到「提筆寫下你」的契機。

  如今我突然想起一位長輩,想用這個系列來表達我對她由衷的感激。在我就學的過程裡,她是個不可或缺的人。

好友拍攝

  在我自己提筆寫下的人物中,幾乎都是同輩的朋友或曾經的戀人,但我要提起的她,是一位長輩,她是我的小舅媽。

  她和我舅舅結婚的時候也是相當年輕,個子十分嬌小,是個順性而行的媳婦,沒有過多的喜怒哀樂,卻總是溫柔不會喧鬧的個性,讓我對她印象深刻。

  以前他們和我外公外婆住在台南鄉下,直到小舅退伍在北部工作後,他們便一起搬到桃園。剛搬到桃園先是住在我家對面,與我們家彼此都有照應。後來才又搬到桃園市區。

  雖然小舅媽在我的長輩口中並不是個稱職的媳婦,然而這世上有哪一位女性真的可以稱之為稱職的媳婦呢?每個人的要求程度不同,於我而言我認為她至少盡了責任。媳婦並不好做,當了媳婦便能懂得這句話的道理,無須說他人如何。

  在我升上國中後,父母在我的課業上所幫的忙越來越有限,雖然也有補習,仍然有不及之處,這時我的小舅媽成了我即時的救援部隊。尤其是數學,而我也因此對數學產生興趣。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曾提及我的鉤織啟蒙老師正是我的小舅媽,她在這一方面真的很強,而我受到她一點點的教導就得到了高分,可見她多厲害。讓我對於自己細緻的這一塊突然有了信心,這功勞真要歸給她啊。

  不論對其他人而言她是怎麼樣的人,但對我來說,她就是一個重要的存在。若干年前,在教會一個課程裡學到要跟身邊的人道謝,我想起了她,覺得我若在此時表示謝意,對她也是一種鼓勵。於是我在臉書的message中向她說了感謝的話,或許她覺得錯愕或許以為我傳錯地方,雖然沒有回應,但至少我表達了出自內心深處的感謝。

  提筆寫下生命中重要的長輩之一的她,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行前焦慮

旅程後的悵然若失?

聰明的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