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星期天,夜晚。

羅倫亞
·
·
IPFS
·
本身是打算在睡前試着畫畫,看看能不能回到正常的狀況…

最近常說「正常」,但也愈來愈覺得自己不知道什麼是「正常」了,到底怎麼樣的狀況才算「正常」呢?

反正結果臨時變成寫這篇記錄和釋放自己心靈的隨意寫。

由於情緒病,屯門醫院那間垃圾東西找來福利機構?之類的,總之是個精神科護士,像社工那樣對我進行跟進。

老實說,感覺上,對我病情最大的幫助…或許該說是唯一的幫助更貼切…那就是有個人願意聽我好好說話。

那護士介紹做呼吸、肌肉那些訓練,還有一個叫作靜觀的。

我做了,感覺上…總比什麼都沒有強吧~

靜觀的內容,做起來,跟呼吸、肌肉訓練,似乎都一樣,我是沒覺得有差啦。

不過我的確算不上做得很認真就是了,最大作用是扯走我對情緒副面想法時的專注。

說起來…其實我小時候是個會發呆的人,就是腦袋清空的狀態。

人大了,失去了這能力,雖然曾試過去強行發呆,感覺能讓自己腦袋休息一下。

結果做不到,人靜下來、沒事做,就會胡思亂想,但當時覺得算了吧~發不了呆就發不了呆,沒差﹗

現在有情緒問題,倒是很想恢復發呆的能力。

感覺靜觀跟發呆也差不多…的樣子。

今天星期日,早上6點醒了,上個廁所繼續睡,然後7點還是8點又醒了,之後又睡回去,最後9點又醒了,醒了之後就睡不回去了,10點起來,吃早餐,接著看了一上午的動漫,因為工作日幾乎沒時間看。

歌詞、文章、動漫,這類人創作的作品,內容離不開人生,有時會觸動心靈,看得情緒…

~~

由於剛剛我喜歡的那位前同事回我信息了,所以暫停了寫作,跟她互道晚安,現在再開…不過她也不會差不多時間就睡覺就是了。

~~

接上文,就是情緒會波動,有時候是副面情緒,然後就想:啊,心裡難受了、不開心了,我的情緒病是不是又來了?

當然,在我有情緒病之前,看到這些作品也會有難受的時候…倒不如說,生活總有難受的時候,只是當時不會這樣想,事情過了,情緒也過了,不像現在,總是想那些副面情緒的事。

反正我是突然開始佩服情緒病之前的自己了。

為什麼可以那麼耐得住寂寞孤獨的?

為什麼過去那些難受的事情都能挺過來的?

現在的我,會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