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給缺席的人唱首歌

6ear6eer
·
·
IPFS
·

第一天
寫下一個你覺得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不論有沒有觀眾。

這一年來,一直都有尋找輔導諮商,輔導員點出了一件事情—原來我喜歡被人注目,找到自己價值的時刻。(也可能因為如此,我才加入了Matters的寫作平台吧﹗)的確,這2年都從文字創作中找到自己閃閃發亮的時刻,除了找到自己的自信外,也是一個療癒自己的過程。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最後一句—「不論有沒有觀眾」,我就想起過世十年的外公。

他還在生時,我還只是一個大學生,談不上有甚麼豐功偉跡。不過可能因為我是最年幼的孫女,而且從小被他照顧,無論我做甚麼事情,他都總覺得我很捧。那些事情真的是微小得很,例如幫他刪除手機的傳銷訊息,他會覺得我很快學懂新事物;暑期工到了兩餸飯店打工,他會覺得我很刻苦耐勞。仿佛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讓他捕捉到我值得讚賞的地方。

雖然只有他一位觀眾,雖然他已搬到另一顆星球,但我相信他仍在遠方繼續看著、繼續拍掌。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