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的心》

陳發發
·
(修改过)
·
IPFS
·

青春歲月是漫無目的,是無可匹敵的

你可以不管死亡為何物就把死亡掛在嘴邊

可以擁有一切仍感不滿

可以做盡憾事不感遺憾


今年下第一場雪時

我陪你慢慢走到戶外

卡車上已積了一層雪

像這世界披著糖衣,像你活著和說話的方式


我做了一個挖空了心、咧嘴笑著的小雪人放在車頂上

說它是你

你在雪地上畫了大大一顆心

我和你走到小丘上

坐著看我們不去拆穿的世界

腳踩晶瑩的白雪,下面是爛掉的花和凍死的小動物

你說你等等會做另一個小學人,深冬裡她有熾熱的心


青春歲月就像那兩個小雪人,像摯愛相依的人

融化後就做不出相同樣貌的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陳發發Poet 住在上面吧塗了粉紅色睫毛膏的睫毛染不上血的我會擦拭你的槍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花是什麼顏色》

《Milano Centrale(米蘭中央車站)》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