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ano Centrale(米蘭中央車站)》

陳發發
·
·
IPFS
·

如果你問我愛上你是什麼感覺

我會說是踩下油門疾速奔馳的感覺

車⋯⋯滿載著慾望:拋棄家鄉的慾望、四處落腳的慾望、遠離主流社會的慾望

在車內抽煙是愛情的模樣

引擎的聲音總讓我感到愛情和自由在體內毫無理智地竄動


在歐洲咖啡色濾嘴就像男人一樣隨處可見

你捲的菸像你的生命一樣容易熄滅

我記得每次在米蘭中央車站搭火車

我最愛站在靠近車廂間的門向外探出身

抽菸抽到火車要開了才吐掉菸蒂吐口水,頑皮戲謔地告別我的米蘭


車站那麼多相遇和別離

你說,久別重逢和再也不見,哪個才是不幸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陳發發Poet 住在上面吧塗了粉紅色睫毛膏的睫毛染不上血的我會擦拭你的槍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花是什麼顏色》

《酒》

《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