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會有小孩嗎?

LittleMiss
·
·
IPFS
·
可是到了現在,我還是沒有生小孩的勇氣甚或是衝動,我想心理因素應該是害怕改變吧,害怕自己已經過習慣的生活有所改變,擔心經濟因素「因為負擔不起,我想要給小孩、給自己的生活」

這幾天發現許久未聯絡的同學們,一個個都有小孩了,
幼稚園同學、補習班同學、大學同學、高中同學、還有運動認識的教練,
身邊對於有小孩的人,我可能用手指頭數不出
完來了哈哈,
其實大家都默默在規劃人生歷程,迎接小孩的來臨。

我想是年紀到了嗎?
以前在路邊我就會留意小孩與媽媽的互動,
現在還是喜歡看著,但心裡都會突然有一陣酸酸的感慨。

還記得在考研究所的時候,心中有個很美好的畫面,
「我希望可以給我小孩很好的教育,所以要先讓自己越上一層樓,認識聰明的人」
結果真如我想的,很幸運遇到了我先生。

可是到了現在,我還是沒有生小孩的勇氣甚或是衝動,
我想心理因素應該是害怕改變吧,
害怕自己已經過習慣的生活有所改變,
擔心經濟因素「因為負擔不起,我想要給小孩、給自己的生活」
晚上跟我先生閒聊著,
我問:「如果我媽媽今天還在,我們會已經生小孩了嗎?」
先生回:「不會,因為我們還是需要面臨現實,錢的問題。」

我頓時茅塞頓開,媽媽離開的對我影響很大,
但不是所有癥結點的因素,都是因為「媽媽逝世了」,
那是我選擇把自己當作是受害者的想法,不切實際。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上提到幾點,我覺得對於人生的思考很有幫助,
「凡事我們認為真實的東西,最後就會成為我們個人的現實」
「若目前還無法達成的東西,你會想盡辦法知道,如何改變你自己的現實」

媽媽留給我的是很多很多的美好,
現在的我,會想盡辦法努力,讓自己過的很好很好的。


來自: 人生中會有小孩嗎?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