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D 05 [偉大渺小]

YSC
·
·
IPFS
·
第五天 - 分享一個非常平凡、但帶給你龐大幸福感的時刻。

「鈴~ 鈴~ 鈴~」
反手按掉床邊的鬧鐘,翻個身繼續抱被子…

「滴鈴~ 滴鈴~ 滴鈴~」
把身子翻回來,一個伸手按掉響第二次的鬧鐘,再翻身回去抱被子…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震耳欲聾的鬧鐘總算是讓我放棄被子翻身坐起;
這是一個平凡的早晨,一個讓我貪戀幸福的早晨…


其實吧…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無論睜眼與否都涵蓋著高風險和高威脅的,畢竟若是人能在睡眠中過去也是另一種層次上的幸福。

但是,對現在這個年紀的我來說不聲不響的就賣鴨蛋去也確實還是太早了一些,有很多可以看的可以享受的,一定都還等待著我去發掘,對吧!


那為什麼我會覺得閉眼後是高風險期呢?

其實,人的睡眠是有循環的。
其中有個叫做「快速動眼期」的時段,約莫發生在睡眠後90分鐘,這個時候就是做夢的時期。

而做夢的時候,身體會實現保護機制,使肌肉處在半麻痺狀態,因為發夢時人的腦波與清醒時太過於相似了,如果肌肉沒有麻痺的話,人很容易就因為發夢而有不可控的生理反應…

而且,若是發了夢靨,世界上也沒有「食夢貘」可以確實的幫人們解決問題,所以可能被夢靨驚嚇恐懼夜不能寐,或者帶著夢靨那過度清晰的畫面神經衰弱的度過一天…

無論是哪一種,
都會直接或間接影響到人的狀態,甚至是生命安全。


所以我單純私心的認為:
就是那每天早上睜眼動作的瞬間,牽涉到無限多的神經與肌肉,卻開展了每一個平凡、但最偉大也最渺小的幸福…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個人其它平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SC愛做夢的個性,想要尋找在這世界上最真實的單純; 卻在這個世界,體驗與接受最荒謬的現實。 人生已然走過三分之一,該要思量值得與價值,該要訂定善待自己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2]

。甲辰 中秋。[家庭旅行 D01]

[七日書] 我的成長軌跡.書後感